文章總列表

阿兵哥日記 : 營站老闆

作者 lihgong (我要平安退伍 !!) 看板 lihgong
標題 [閒聊] 營站老闆
時間 Fri Feb 15 13:53:12 2008
───────────────────────────────────────

我現在除了當阿兵哥, 輔導長打雜小弟, 也是營站的老闆
營站老闆要負責當店員, 打掃, 搬貨, 上架, 記帳

當了兩個多月老闆下來, 對物價變得敏感很多
有些商品價格一路漲, 漲得很誇張
比如 Milo 巧克力棒, 三條裝, 進貨價十二月$25, 一月$31, 二月$32
脆迪酥也從25 -> 29
泡麵類, 味味一品 34 -> 38, 味味A 13 -> 16

在我們營區的阿兵哥大概是太辛苦了, 買東西都不會手軟
很多人都是拿 $100 來, 想盡辦法買到乾, 回去囤貨
在這裡幾乎不用擔心商品賣不掉, 因為我們經常賣到沒貨

既然商品都賣得掉, 我去補貨也很闊氣, 最近一次進貨金額已經拉高到四萬
四萬就可以買一堆飲料, 餅乾, 泡麵, 零食, 香菸, 生活用品, 把小貨車塞得滿滿的
其實, 新台幣, 還是很好用的


----


福利社的鑰匙是我管的
所以休息時間我可以在裡面看看書, 睡個覺
套句軍中的術語... 就是"躲"

因為顧店的關係, 我可以合法的坐在櫃臺
沒客人時, 還可以坐下來看書, 算是不錯的差事
平常也有些額外好處, 餐廳的伙房兵認識我, 菜會多給我一點
長官的外送服務辦得還不錯, 就算偶爾出些狀況, 好像也比較好過了

當營站老闆, 算是當兵比較好玩一點的事
給阿兵哥買飲料零食是他們的福利, 照顧好大家的福利也算是政戰的業務
像最近天氣冷, 我都會準備熱咖啡來賣
有時候也試著去推銷賣東西, 把不好賣的東西賣掉

搞不好當完兵, 我也變銷售高手了


--


後記.
還有 7個月... 當阿兵哥真的很討厭
不過也只好苦中作樂了 /____\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