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操作note 3/19

我的部位幾乎都是長期資金, 買了很多定存概念股
只是這陣子湧進股市的資金變多了, 也跟著把一些定存抬上去

先前只計畫怎麼買股票, 不管跌多深, 機械式的買, 定期不定額的買
現在反過來, 股票漲了怎麼辦? 要賣嗎?

這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


這種感覺不大好, 一開始設定是長期資金, 只想賺股息
結果股票漲了想要賣, 雖然說只要有賺錢, 怎麼做看起來都對
但是立場搖擺讓我有點困擾

我怕的是, 如果我某筆交易一開始設定炒短線, 結果虧損 20%
我還能堅定立場停損賣掉嗎?
還是我會改變心意, 想說來領股息, 開始拗單, 等虧損回本再賣?

拗單的行為, 只要來一兩次, 搞不好就全賠光了
我怕我一旦實現眼前的獲利, 以後就沒辦法堅持紀律


----


我一開始有買一些 0050 作中期資金
目的是追蹤大盤指數, 避免大盤漲手上的股票不漲, 跑去追熱門股
用來安定神經, 避免自己做傻事用

如果說什麼都想實現一些獲利, 那我會賣點0050
價差可以買條 Levis 牛仔褲 (快沒衣服穿了)
總是要支持政府的政策, 消費愛台灣啊 XD


----


如果想要維持同樣的定存部位, 又想賺價差
我得賣高, 買低, 我還要再做對兩次;
孱弱如我, 一開始能買到定存股就很好運了, 怎麼能奢望再有兩次好運?

先前辛苦建立的部位, 還是繼續持有吧
低價買好的定存股, 都卡好位子了
如果一年可以穩穩的拿 8% ~ 9%, 何必要讓出呢 ?

行情很誘人, 但是我決定了, 除了0050以外
定存股我一張股票都不賣
等到股息領了, 再拿一點出來用 (辛苦啊 /___\)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