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阿兵哥日記: 嘉義中坑

作者 lihgong (庫庫掃小毛) 看板 lihgong
標題 [閒聊] 中坑
時間 Thu Nov 15 00:27:10 2007
───────────────────────────────────────

新兵訓練終於結束了, 套句小建建的話
他說, 新訓就好像進了精神時光屋, 時間過得好慢好慢...

我想, 他說得沒錯


----


在部隊裡, 我覺得我變回小學生了
排隊, 看齊, 齊步走, 答數, 升旗典禮, 唱國歌
我從小就很討厭這些事, 覺得相當蠢
變成阿兵哥以後, 卻天天都得做

我總是慢慢來, 不管是集合, 插手擺頭, 站姿, 各種動作
既然討厭唱國歌, 那就一次也不唱
有始有終, 在不給大家製造麻煩的前提下, 我堅持一貫的散漫


----


無止盡的耍小聰明, 大錯不犯, 小錯不斷, 是我排解無聊的方法

擦槍沒擦乾淨, 恍神把零件灑出來
棉被枕頭沒疊好, 拖鞋沒排整齊, 手插口袋
吃飯沒有挺胸, 拿碗姿勢不對, 邊走邊吃, 集合總是慢慢走

很多無聊的蠢規定

我總是走在規定的邊緣, 常被班長電, 士官長, 副連長, 連長都電過我
反正我很想得開, 左耳進, 右耳出
笑一笑, 一天又過去了, 沒有人能阻擋時間流逝


----


我的鄰兵很不習慣部隊的生態, 尤其是幹部罵人的方式
他的眼睛大大的, 悶悶不樂真是一目了然
某一天, 他被連長罵了三四次, 心情低落到極點

如果在部隊碰到這樣的人, 記得多跟他說說話


----


排隊排在我正前方的兵, 他是奉公守法, 而且很有團體意識的人
認真遵守所有規定, 甚至會想要影響別人

他在踏步的時候, 會把手擺得很高, 很用力的跺腳, 姿勢標準到很誇張
他大概是全連第一個背完報告詞(劇本)的人
而且會跟班長討論, 哪些報告詞, 大家沒有統一
操作中, 如果大家沒背好, 會很大聲的指正, 他真的, 很認真 !!

我排隊沒排好, 他會用近似命令的口氣叫我排好
莒光課時, 我拿自己帶的書出來看, 他問我說: "書是不是違禁品"
我突然有種傻眼的感覺... 我以為我碰到糾察隊了 Orz


----


擦槍班

我在部隊裡是擦槍班的, 每天晚上不停的擦槍
我常夢到擦不完的槍, 通不完的槍管

打靶前, 要先把油擦光, 不然會噴煙 (油蒸發)
打靶完, 要上油, 去積碳, 把油擦光, 上薄油
保養一把槍大概要一小時, 我常常一邊擦槍一邊恍神

擦槍班班長是成大物理畢業的, 他是少數用腦袋做事的幹部
班長說我擦槍很積極, 速度很快, 只是好像少根筋
我跟他說, 我沒有很積極, 只是想早點上去洗澡
少根筋倒是真的, 可能是天生, 或肚子餓的關係

事實上, 我還滿喜歡這個工作的, 因為不用在外面給人管
而且擦槍的時候, 我不會覺得我在做蠢事


----


出操

出操沒有想像中累, 單槓跟跑步都很少, 大概跟期末考試不考有關吧

最累的課叫單兵戰鬥教練(單戰), 這門課有個奇怪的姿勢, 叫"戰鬥蹲姿"
要你蹲下蹲個十幾分鐘, 腳指頭常常痛到受不了
如果要上這個課, 當天早上起床總是特別痛苦

單戰基本上是模擬各種戰場的狀況, 訓練你怎麼應對
不過實際操作起來, 跟演戲沒什麼兩樣
只是演這場戲要在地上爬來爬去, 搞得全身酸痛髒兮兮

最極致的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 "攻擊前準備"這站一共操作了 15 次
做一次要全副武裝跳 12 下青蛙跳, 我們當天跳了 180 下青蛙跳
身體不舒服可以趴下, 我記得我跳到最後時, 大概剩一半的人還站著...


----


食物

一天的伙食預算 $79, 相當於一餐 $25, 可以吃到些什麼?
在軍隊, 可以吃到四菜一主菜, 水果, 甜湯, 鹹湯, 湯麵

四菜大概一口的份量: 豆皮, 木耳, 綠色豆子, 一點點白菜, 鹹菜, 很少出現的綠色蔬菜
主菜平常是鴨翅, 少數的雞翅, 很難吃的魚
像香腸, 蛋蛋魚這種高級貨色, 只在期末測驗出現一兩次
最好的水果是橘子, 柳丁, 到最便宜的鳳梨, 為了排便正常, 我想盡辦法多吃水果
吃不飽是常態, 我都喝很多湯, 沒有綠豆的綠豆湯, 沒有紅豆的紅豆湯, 紫菜蛋花湯

每天早上十點, 下午四點, 晚上八點我都會肚子餓, 開始恍神
操課時, 蹲下去站起來都會眼冒金星, 意識模糊好幾秒, 接近昏倒卻倒不下去
擦槍時, 陷入無限的恍神, 不然就連續噴零件

放假回到阿媽家, 每樣菜可以吃到高興, 有肉, 有菜, 喝有料的湯
阿媽還幫我炒了麵, 我吃到快哭出來了 Q_Q


to be continu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