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小筆電

身為某宅宅牌電腦的股東 (ASUS/ Acer)
實地去看看自己公司的產品
比較跟對手產品的差異也是很重要的 :p


----


* ASUS

華碩的東西, 不好也不壞, 這家的東西想弄出質感
想把自己搞得像 SONY 的野心是很好...
但是宅宅牌的基因讓他沒辦法脫胎換骨

評測的對象包括 7" 8.9" 10" 的 Eee PC
首先, 他的 icon 實在是有夠難看, 7", 8.9" 的電腦外殼質感整個不行
都出到 Eee PC 1000 了, 外殼塑膠感還是這麼重, 很糟糕

實際操作的部分, 7", 8.9" 的電腦鍵盤實在是很難打
10" 有好一些, 但是右鍵 shift 位置很爛, 有的機種竟然放 Fn
這個機種就是 ASUS N10, 我看他機器設計得還不錯, 但是這一點實在是敗筆

宅宅牌電腦當然要滿足宅宅的需求, 宅宅打 #include 要很順手
shift 的位置沒有好好設計是不行的
可惜你最早推出小電腦, 但是出貨量最後輸給另一個 A開頭的宅宅牌

ASUS 的策略看起來很明顯, 就是推一大堆機器淹沒整個市場
什麼人玩什麼鳥, 他什麼人都想賣


----


* HP

HP的小電腦我給予很高的評價, 當然這不包括 HP2133
我沒有惡意, 但是 VIA 的 CPU 我除了沒信心, 還是沒信心 Orz

(雖然我小時候用過系出同門的 Cyrix 6x86 CPU)

這次評鑑的對象是 HP mini 1001
鍵盤好打, 機器好看, 質感一流, 輕薄短小, 鍵盤上的字又超好看
放在旁邊的 ASUS 機器我馬上連看都懶得看 Orz

缺點
1. 沒有 D-sub port, 不能接投影機
2. USB port 只有一個
3. 耳機和麥克風共用一個孔

但是這些功能, 說真的, 可有可無, 也不是天天都在用
HP 這台 mini 1001 是我看到最滿意的產品


----


* Acer

我在 Bali 的晚上, 借一個台灣旅客充電器, 充 Aspire One 8" 的電
那個先生的機器是寶藍色, 我仔細的操作過這台機器
不管是鍵盤, 外觀, 質感, 全部都樂勝 ASUS 宅牌

事後我得知Acer出貨量幹掉ASUS, 我不會覺得意外
因為同樣是宅宅牌, ASUS的誠意實在是不夠, 鍵盤難打, 機殼沒質感...

Aspire One 8" 和 10" 的電腦長得差不多, 外觀的質感都有一定的水準
雖然工業設計沒有像是 HP 的這麼騷包, 但比起 ASUS 簡直是樂勝


--

不過這些電腦拿來寫程式都沒辦法
所以我還是等等 12" 的機器看看吧 Orz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