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操作note 3/14

原來上次寫股市 note 已經是三個月前的事了 XD

繼台積電之後, 陸續有公司也開始加薪, 就業博覽會也開始辦
另外中國那裡在鬧缺工, 也就是說, 景氣復甦大概是確定的事情了
其實這個也不奇怪, 因為股市, 真的是提早反應非常多

也許下一個 downterm 時, 可以用廠商結束無薪假當作搶股票的信號


----


去年熱炒的題材, 電子書我始終覺得莫名其妙, 到底誰會想要這種東西 ??
但是股價就是漲起來, 當下我的心得是, 有未來性的東西, 就可以嘴砲 (筆記)

前幾天跟建智碰面時, 他給了我一張熱門未上市股票的報價單
這是個未上市交易員去他們那裡發的, 單子有個字眼抓住我的眼睛: 智微

兩三年前, 我買 IDE 轉 USB 的線, JMicron的東西評價不差, 相容性不錯
後來知道, 原來他的董事長是蔡明介, 我就開始有興趣了...
一間未上市公司, 股價怎麼撐得起 14x的水準 ?

答案其實就在他的網站上 http://www.jmicron.com.tw : SSD


----


SSD 有很多優點, 其實大家都知道, 他的問題就是: 貴 !!
目前 128G 的 SSD 已經降價到 10000 塊左右 (雖然還是很貴)
NAND Flash 製程微縮看起來還順利, 價格有機會繼續往下掉
現在檯面上這些長期耕耘 SSD的公司, 日後都會有機會賺到錢

手機一年全球出貨量 13E支(大概是這個數量級), 能做到生意的公司賺得開心
硬碟一年出貨 5E 顆, 油水也是很多

從去年電子書給我的感覺, 其實 SSD不普及也沒關係, 因為還沒普及就可以炒
重點是未來性和想像空間, 科科, 一年可以出 5E 顆的產品, 真是個好題材

我傾向先把對應的東西研究好, 等機會來了, 大家決定要炒作了, 再來追 !!


----


附帶一提...

單子上有兩間電信公司也吸引我的目光: 威寶 & 亞太
從股價來看, 果然是不賺錢的電信公司
真正賺錢的公司, 絕對不會想推網內互打免費這種方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