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2010 花東自行車賽 3/28 宇老練車

禮拜六終於輪到宇老練車的時刻了, 這條經典的練車路線風景好, 視野棒
一切都很好, 除了...

* 路況實在太差
* 海拔有點高 (1500m)

和羅馬公路尾段的角板山一樣, 想到那個爬坡喔, 出發前總是躊躇再三
早上睡得有點晚, 等我去交大吃完飯出發, 已經是10:00的事了


----


練車紀錄的重點, 當然是我多麼勇猛(疲軟)的衝上山, 征服山路(被征服)
今天的目標是, 從內灣的 seven開始算, 2hr 以內到達宇老

爬山開始了, 對腿力其實沒太大信心, 我用輕尺比慢慢爬, 沿途觀察心跳
心跳的結果讓我很訝異, 沿途除了幾個特別陡的爬坡, 心跳竟然都在 170以下
這個結果有兩個意義

* 一是我操得不夠凶
* 二是我的心肺真的有上去了

這幾個禮拜練下來, 心肺能力應該有提昇, 但是爬坡速度仍然無法進一步提昇
所以接下來要提昇的, 就是肌力了, 看起來下禮拜去健身房, 真的得壓一些重訓了

附帶一提的是, 這次是全程不落地上山, 連最後上宇老的爬坡也沒下來牽車
比起以前沿途喘個不停上山, 也許今年花東賽, 真的能把身體調整到最強狀態

下禮拜開始狂壓重訓, 要不要考慮練個腹肌呢... XD


----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宇老的下山段, 有 off road 的刺激感
不管是閃躲路面的坑洞, 或高速騎過崎嶇的路面, 會震得整個人要解體一樣
其實都很爽, 更妙的是煞車又得扣緊, 不然就準備衝下山崖, 提早打包回去

所以說, 我建議捷安特他們來這兒練車, 大家鐵定不願意
這也是我騎一輛普通的公路車, 才能享受的感覺吧 :D


----


順便說一下最後上山的時間, 大概 1hr 40min
如果還有時間, 我應該會再排一趟宇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