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2010 花東自行車賽 DAY1

今年是我第二度以競賽組的身份參加花東賽, 睽違了一年, 今年希望有更好的成績
前一天晚上睡不好, 在起跑線上會緊張, 好像已經是公式化的的劇情
早上刻意吃得多, 儘量是熱量類的, RM15, RM25兩隊人馬在起跑線等著鳴槍出發


----

台 11 線爆走

今年希望能跟上集團, 開賽以後我儘量待在集團前 1/3 處
悶了十幾公里, 過了花蓮大橋放行點, 集團如預期衝了出去, 碼表立刻出現 5x 這種速度
我知道那只是騙人的, 跟了上去, 一群人在台 11 線上爆走, 快速通過海洋公園

出發後沒多久, 立刻有人爆胎了, 在我身邊的選手, 他的輪胎突然蹦一聲, 也爆了
那瞬間我真怕他倒下, 這種速度下摔車, 如果還是集團摔車, 大概兩天比賽就報銷了

所謂的RM15, 是年紀小我10歲的選手們, 10年前我正在讀高中吧, 正是不怕死的年紀
所以這些弟弟們, 在黑暗的隧道裡加速, 我心裡雖然害怕, 但也是勉強跟上去
這個隧道是緩上坡, 其實我跟得很吃力, 看到心跳連續 180 連發, 我就知道自己會受不了
通過隧道區後, 我正式宣告跟不上主集團


----

身體狀況其實不大好...

上路我很明顯感覺血液集中在腳上, 強度一拉高我就開始吐, 小口小口的反胃
在這種狀況, 我還是強迫吃下補給品; BCAA加運動飲料那罐後來發現太甜, 騎到後段很難入口
我必須持續而且提早補給, 不然等到低血糖, 那就完全騎不動了 (代價是沿路吐)

身上的感冒也沒完全好, 也許今天正是感冒最高潮, 一些短爬坡都有些力不從心
當然在比賽時, 我是不考慮這些因素的, 有多少力氣全部拿出來就是


----

牛山 !!

牛山是第一天競賽的高潮, 第一天的比賽很快就在這裡分出高下, 我決定跟自己挑戰 (笑)
踏著比較輕的齒輪比, 一路順順踩上去, 今年已經能沿途順暢的踩上去
心跳和速度的表現都不錯, 這次爬山段, 也許是成績最好的一次

如果不是要拼命, 牛山的最佳攻略法, 就是在不爆心跳的前提下, 順暢的通過


----

熱帶風情

我和小劉哥繼續南下衝刺, 台 11 線雖平緩, 但是強度一旦拉上來, 緩爬坡也是讓人痛苦不堪;
在 BCAA 的伺候下, 肌肉的輸出維持得不錯, 和捷安特竹蓮店店長在羿也在長虹橋附近完成補給

過了北回歸線紀念碑後, 我們跟上一個小集團, 說來慚愧, 這個集團晚我們 14 分出發
比賽的時候, 勉強跟上超過自己能力的集團, 只會把自己提早搞掛
但是跟著這一團, 我和小劉哥經常只能在集團尾巴, 不小心破風的效果還大打折扣
有時候我的體力上來了, 可以跟上一會兒; 但是體力恢復的速度不大夠
沿路我們倆能跟多少集團就算多少了...

比賽其實過了 50 公里以後, 我已經在想什麼時候才結束, 我發現疲勞遠超過想像
既然這樣, 就在安全負擔的範圍裡, 看看山, 看看海, 一路南下奔馳
東海岸的風情無論如何, 都不應該錯過


----

激戰, 三仙橋 !! (@ 113km)

三仙橋是比賽後段最佳的攻擊點, 比賽到這裡剩不到20km, 我跟小劉哥說, 如果跟不上請他先走
競賽組碰到爬坡段, 幾乎以抽車攻擊為主, 壓上最後的力氣, 繼續跟上集團攻擊
我的雙腿就在這個時候, 幾乎榨乾要開始抽筋了
我不死心, 喝下 BCAA 繼續推, BCAA真的有效, 能短暫緩解即將抽筋的雙腿
好不容易通過三仙隧道, 但是心跳已經輕鬆衝破 180, 實在沒辦法在之後的短爬坡跟上

先前靠 BCAA 暫時緩解的抽筋, 終於全面爆發, 我急得快哭出來了, 喊著別抽筋啊 !!
也許是之前的練習奏效, 或著我很幸運, 這波抽筋我挺過來了, 然後肌肉恢復到可以攻擊的狀態

我和小劉哥在推往終點的路上, 交互輪車, 朝向第一天的終站


----

最後的車禍...

距離終點 3km, 一波小集團匯集起來, 我們跟上這個集團準備平順的進終點
就在我倆都準備放心時, 我前兩台車摔車, 好在我煞得住, 不然我真的準備碾過去了
這不是去年的劇情嗎? 我好像真的很帶雖, 每次都被摔車拖住了

看起來也不會再有集團了, 我和小劉哥相約一起進終點, 爬上都歷休息站
進終點的時候心情真是激動, 來花東比賽真的是痛苦啊, 總算也是平安到達了 :)

Time: 3:43:24
Avg: 34.43 km/hr

----

比賽過後...

感冒中得付出代價, 據同隊的人說, 我到終點以後像快死了一樣, 連東河肉包都吃不下
旁邊是比基尼車隊的辣妹, 我只能像死人一樣趴在桌上休息

不管怎樣, 完賽我都是很開心的, 希望明天感冒能好多一些, 支撐明天的比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