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2010 花東自行車賽 DAY2

雖然運動專家不建議運動後泡溫泉, 但是都來知本了, 不泡可惜 :D
在熱水池裡搭配適當的按摩, 隔天早上肌肉沒有特別酸痛
感冒的症狀持續改善, 當天早上, 自我感覺極為良好

今天不敢吃太多東西, 不過還是很偏食, 吃些能"當柴燒"的東西
再次謝謝捷安特竹蓮店店長在羿, 幫忙清除鏈條黏上的泥沙, 重新上油
早上 8:21 大家擠在一起等待出發, 台九線正在下雨, 準備雨中大戰吧


----

槍聲響起

因為路面濕滑, 前導車帶得不快, 熱身效率不好, 沒辦法拉強度熱身
身體似乎沒有完全恢復, 15x的心跳加短爬坡就讓我氣喘吁吁, 我開始覺得焦慮了
小心翼翼的在集團裡前進, 終於等到放行點, 集團開始加速了

身體的疲態在上路以後, 逐漸爆發出來, 但是跟上集團的目標依舊沒變
才剛開賽就退縮, 不如不要比, 也許是訓練的效果有出來, 經過幾輪加速
心跳帶上 17x 以後, 疲憊漸漸消失, 比賽也進行到最凶險的下坡段...


----

你受過專業的雨騎訓練嗎 ?

RM15的小朋友不怕摔, 用時速 60 通過初鹿這段緩長下坡, 下雨天喔 !!
公路車這時根本沒有抓地力可言, 壓到路上的分隔線就會打滑
摔車的慘狀我實在不敢想像, 難怪保險公司拒絕自行車競賽理賠

我沒本事跟在集團裡下坡, 選擇人比較少的路段, 抽車加速追趕集團
跨過分隔線時, 騎得膽顫心驚, 我自己都怕得要命, 好在是順利通過這個區域...

附帶一題, 這路段喝水是自動的... 嘴巴張開, 前車的輪子自動送上雨水 XD


----

怎麼帶領一個集團...

通過性命相搏的關卡, 我和小劉哥也被主集團海放了 XD

其實只是一小個爬坡段, 如果沒用力咬上去, 接下來就再也跟不上集團
之後雖然試圖追趕, 但是追趕到一個爬坡段, 用光力氣後, 只能目送他們離開
今年跟上集團進終點這個目標, 很遺憾沒辦法達成了 /___\

稍後我和小劉哥, 以及兩個車友當核心, 組成一個四人小集團, 沿路收人
自行車比賽如果獨推, 那結果會很慘, 好在有這個小集團, 把大家繼續往前送

成功的集團, 需要大家有共識, 知道什麼時候該退下, 速度要維持多少
剛開始四個人比較難維持, 等人多了, 大家知道很多人可以帶, 30秒就自己退下
退下來的時候, 喊聲辛苦了, 集團的氣氛一旦成型, 就不會有人想單飛出去
後來大概由五到六個人負責領騎, 速度維持在 40 左右, 大家輪車推向武鶴山


----

激戰, 武鶴山 (@100km)

小集團護送到此為止, 接下來各憑本事吧, 我率先抽車時速 3x 攻擊出去
心跳滿檔, 表情痛苦, 騎得全身發燙, 拿起水壺往頭上灑, 我聽到路人說

"他們這樣騎好恐怖喔"

順利在半山腰從俊彥手中接過補給袋, 然後在一分鐘內邊爬山邊做完這些事:
吃香蕉, 丟香蕉皮, 換水壺, 補能料包, 取得羊羹, 拋棄補給袋, 繼續衝
也許我不該吃香蕉, 身體輸出的節奏被打亂, 香蕉也成為反胃的素材之一

爬山真的是好喘, 好喘, 好喘, 已經吐了好幾口, 終於還是被 M30 主集團淹沒
我維持高輸出狀態, 不想讓他們走, 不過再怎麼踩, 還是沒人家快
奮力通過北迴歸線紀念碑, 爬坡段終於結束, 但是我的磨難, 還沒結束

簡直是去年翻版, 時速60衝下山追趕, 但這次主集團跑得好遠, 完全看不到
左腳鞋底板竟然鬆了一根螺絲, 賭上摔車風險, 一群人時速 5x 追了再說
18x 心跳跳了好久, 身體累得想放棄, 但是體力稍回來, 自己又抽車衝出去
現在就是看我力氣先放盡, 抽筋, 還是追到集團

後來追趕小集團也跟不上, 不管, 誰說我放棄了, 一回力就繼續追
我和一兩個選手, 也稱不上輪車了, 咬到車尾就享受破風, 誰有力氣就衝
追趕了好幾分鐘, 吐了不知道多少口, 終於咬住集團的尾巴, 搭上這班車


----

摔車, 不能大意

這是我第七次騎縱谷公路了, 不管是烈日, 雨天, 陰天, 每次騎都有不同感覺
雨後的縱谷公路空氣特別清新, 翠綠色的稻田, 配上兩邊中央和縱谷山脈
在如畫的風光中騎車, 一定要跟上集團, 掛上大盤, 地形起伏直接抽車而上
騎公路車想找適合的飆車路線, 花東縱谷公路一定是首選

剩下約一個半小時的路程, 起碼到鯉魚潭前算是有保障了
離終點越來越近, 大家真的都累了, 體力逐漸下降, 然後, 就有人摔車了...
而且是摔進路邊的大水溝裡, 唉, 凶險的下坡都挺過來了, 實在是很遺憾


----

2010花東賽終點站, 鯉魚潭

自行車協會喜歡把終點設在爬坡頂點, 實在是很折磨人
一旦有了爭勝的欲望, 其他選手攻擊出去, 再累都會跟上去
體力上來就抽車, 坐下來踩也沒打算慢, 大家都在拼
原來我能用時速 3x 爬山, 心跳滿檔, 連續爬 7km

當然沿途是喘得不行, 但是一點都不想減速, 反而沿路抽車, 看是誰先受不了
鯉魚潭邊是和緩的平地, 稍稍緩和一下, 終點的拱門矗立在小山頂端
榮耀就在那山頂, 使盡全身力氣, 抽車通過氣門, 我騎完了 !!

175KM
Time: 4:59:43
Avg: 37km/h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