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伍百 空襲警報

伍佰空襲警報演唱會的時候, 我好像是國三
因為聯考沒辦法去, 不然真的很想去苗栗酒廠去聽現場

這首空襲警報真的是超級經典, 開始先有人操作空襲警報器
警報聲貫串整首歌, 現場紅燈光配上轟炸機投彈的畫面
伍佰的演唱, 電吉他的娃哇音, 氣氛好到不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q_J7yucleE



這幾天仔細再看一次歌詞, 發現歌詞裡, 其實有很沈重的意義
六十年前台灣的樣子, 我阿公阿媽年輕的時光
走在路上, 擔心轟炸機突然來招呼, 那種朝不保夕的感覺, 實在很難想像

"自開始我隴當做是阮阿爸在說的詼頦, 自開始不知咱過去有這多的目屎
現此時咱是生活在塊不同的世界, 不知影飛凌機何時會擱來"

上兩代人真的是苦過來的, 六十年來, 把台灣建設成這樣的土地, 謹在此向他們致敬
我現在可以在這裡鬼扯, 出門不用怕轟炸機, 應該算不錯吧 XD



更深一層來看, 我找到這個連結
http://elphoto.spaces.live.com/blog/cns!A6771087F6ABDA9C!966.entry

他在講帛琉 Peleliu 島的故事, 為什麼我會有興趣?
因為 Call On Duty 5 遊戲的背景, 二次世界大戰扮演美軍進攻 Peleliu 島
當年仰賴麥克阿瑟的"獨斷", 堅持要打回菲律賓 "I will come back", 強攻 Peleliu
所以美軍沒有立刻進攻台灣, 台灣才沒被炸成焦土
我阿公阿媽可能才生下我阿爸, 然後我才在這裡打嘴砲 XD

有空的話, 我也要找找 1944 ~ 1945 年太平洋戰爭的故事

ps. COD5 另一條線扮演蘇聯紅軍反攻柏林, 最後在德國國會大廈插旗
COD5 營造的氣氛一流, 玩起來超爽 !!


----


空襲警報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空襲警報~~~~
阮阿公空襲的時早就已經跌落山腳
阮阿嬤的豬圈乎伊燒甲臭火乾
阮阿爸上班的糖廠去乎掃甲一坑一嘎
做田的隴嘛走去躲在樹仔腳

飛凌機若來你就趴落爛溝仔或是土腳
阮厝邊有人未付去乎彈到腳
飛凌機飛來的時盛盛叫是有夠大聲
你遠遠無見人是已經就知影

啊~~~這款的代誌
啊~~~學校隴無提
啊~~~那當時那這呢神祕(未來嘛是非常神祕)

聽說是美軍要來炸台灣的日本兵仔
聽說咱隴總唱著日本的軍歌
聽說咱著要交出鋤頭剪刀 摻ㄌㄡˊㄌㄞˋㄅㄚ˙
說戰爭是保護咱自己的國家

酸酸喲喲酸喲喲
兒仔時的 Radio 隴聽會到
對你的瞭解哪這呢少
歷史的傷害擱有影不是親采

自開始我隴當做是阮阿爸在說的詼頦
自開始不知咱過去有這多的目屎
現此時咱是生活在塊不同的世界
不知影飛凌機何時會擱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