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環花東自行車賽 day1

作者 lihgong (台股換季打折中, 買了嗎?) 看板 lihgong
標題 Re: 環花東380超級挑戰隊
時間 Mon Apr 27 23:50:20 2009
───────────────────────────────────────

大概是太緊張了, 我一晚翻來覆去沒睡好
早上陪蕙君出發後, 接著吃早飯, 行李上車, 準備出發

天空飄著雨, 我的心不安的跳著, 雨滴從帽簷低了又低, 焦躁的等待開賽
我心裡盤算著等等要怎麼騎, 怎麼使用手上的子彈:
四包 Energy In, 兩個 sneakers, 兩個小羊羹

好不容易輪到 RM25 組站上起跑線, 時間是 8:21, 槍聲終於響起
我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 今天的目標很簡單: 完賽

衝吧 !!


----


雨天騎車的感覺很糟, 臉一直被水噴, 煞車也不靈活, 危險十足
左轉花蓮大橋放行後, 主集團立刻以時速35以上衝了出去
我今天的目標僅止於完賽, 就沒跟上去, 照自己的步調騎

牛山是第一天最陡的爬坡, 位在出發後20公里左右, 我知道在這絕不能爆
第一個上坡結束後, 最硬的爬坡起點是加油站
碼表速度功能壞了, 少了速度資訊, 沿途我只能依賴心跳表控制速度
我控制心跳在 170~180 左右 (<92%), 按照這個功率穩穩爬上山

我的練習以爬山為主, 控制身體的狀態我滿有把握的
沿途追過很多主集團落下的選手, 爬上山身體沒爆掉, 似乎還可以加碼衝快些
明年如果有機會再來, 我會考慮跟著主集團上牛山...

下山雨變得更大了, 安全第一, 通過今天最凶險的路段
過了牛山, 雨總算停了, 接下來是續航力的考驗, 85公里的路程, 我能高速衝多遠多久?

一路前進, 有些晚出發的高手, 速度飛快的呼嘯而過, 我咬不上;
追上其他選手, 但是我速度比人家快一截, 要輪車也輪不起來, 一整天我幾乎是獨騎
但是在強勁的北風下, 一個人獨騎速度也不慢, 好像自己還滿威的 XD


----


補給品不停的消耗, 過了豐濱, 很多選手陸續完成補給
出發後70km北回歸線, 我順利在關門前通過, 但我只剩三包 Energy In 和一壺水
我焦慮的找我們補給車, 但是怎麼也找不到, 只靠這些子彈, 不如直接上收容車...

我還沒放棄, 在一個爬坡處, 有其他車隊的人在等他們選手, 我大喊:

"可以給我水嗎 ?"

接過水壺, 我只有滿心的感謝, 可惜沒看清楚是什麼車隊的, 我想當面謝人家
我知道我還沒玩完, 繼續踩踏, 往台東衝吧


----


我跟上一個小集團, 速度頗快, 隨著身體狀況逐漸下降, 車禍就發生了
四輛車撞在一起, 我正好在旁邊吃東西, 看都不敢看, 繼續趕路吧
還有輛遊覽車硬要在集團前面靠右, 我們被逼著減速差點摔車, 結果整團又散了

三仙台, 這是比賽最後的長爬坡, 我吃掉倒數第二包 Energy In
衝上三仙台後, 比賽即將進入尾聲, 剩下一些起伏不大的緩坡
我繼續提高輸出功率, 可是胃似乎不大同意, Energy In 和胃酸的組合
吐出來很恐怖, 吞回去味道很噁...


----


過了三仙台, 我知道完賽在望, 我的左小腿在抽筋邊緣, 右腳OK, 心跳還沒爆
路旁一塊紅色牌子寫著倒數3K, 這下愉快了, 我竟然能領騎繼續推進
我吃下最後一包 Energy In, 右轉上都歷停車場的爬坡, 只剩 500m 了 !!

我拿起水壺往頭上灌, 終點的氣門就在眼前, 拼命的時間來了
我對爬坡的能力有自信, 心跳衝上 19x接近滿檔
哪管得了那麼多? 抽車給我過終點啊 !!!!

"264"

裁判喊出我的號碼, 我竟然騎完了耶, 好累, 但是我騎完了
我高興的掉下眼淚, 我完成第一天的比賽了 !!


----


晚上看到成績, 老實講還滿訝異的, 竟然排在所有參賽者前面一半 (42名)

Distance: 128km
Time: 3:34:41
Avg: 35.88km/hr
Rank: 42/108 (RM25)

看來我不只能完賽, 還不會太差, 明天可以把目標設定再高一點 :)


----


晚上我們住的豐泰飯店, 有溫泉可以泡
雖然同行的人說泡溫泉會流汗, 會降低身體內的水分, 不建議泡太久
但我還是泡得雙腳軟綿綿, 熱呼呼才回去
比起身上少一點水, 都跑來知本了, 當然是要享受享受啦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