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Ralink


作者: lihgong (我要平安退伍 !!) 看板: lihgong
標題: Re: Ralink
時間: Thu Jan 10 01:24:28 2008

from 阿民操盤室

目前阿民操盤版當紅的標的當然是雷凌...
而可喜的是雷凌股價也開始向上反應...
現在就靜待雷凌公佈12月份的營收表現了...
當然若是營收續創新高...
基本上是沒有任何賣的理由..甚至要加碼呢(呵呵..)

雷凌科技發表最新802.11n單晶片 將於未來1、2季內量產
鉅亨網記者許政隆‧台北
2008 / 01 / 02 星期三 19:21
雷凌科技 (3534-TW下單)為國內最大之無線網路晶片供應商,目前致力於
802.11n新產品開發。近日發表2顆將基頻與射頻晶片整合為一的單晶片,
分別應用於手持產品的RT3080

這篇新聞..小毛在之前的迴響也貼過了...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之前有向小毛提過說無線網路晶片是否能打入手機這塊市場...
記得小毛是跟我說不能...
但是這篇新聞說他的這個晶片可以用於手持產品(應該有包含手機吧?)
因為我覺得手機市場一年有十幾億支的市場比電腦更大...
若無線晶片也可用在手機上的話..成長的空間便會更大...
所以小毛可以解釋一下我的這個問題嗎...


----


基本上手機沒有裝 Wi-Fi 晶片的任何理由 Orz

以前曾經有聽說, 電信服務商(eg. 台灣大哥大), 希望用 Wi-Fi 網路
在一些基地台難以到達的地方, 架設 Wi-Fi 的基地台提供服務
這樣電信網路的死角會更少, 服務會更好

如果上面這件事發生了, 那每支手機就會有裝 Wi-Fi 晶片的理由
不過因為種種原因(耗電量, 設計), 上述事實並沒有發生
所以手機在一年內, 我看不到安裝 Wi-Fi 晶片的需求

倒是有另一種手機, 叫智慧型手機, 他的親戚叫 PDA
這種手機就有內建 Wi-Fi 晶片, 比如蘋果的 iPhone, 紅茶店的 HTC touch
不過這些手機... 與其說他們是手機... 不如說是小型電腦


----


我認為最有需要裝 Wi-Fi 晶片的手持裝置, 應該是電動玩具吧 (笑)
現在的 PSP, NDSL 都有內建 Wi-Fi 晶片
隨便一台 NDSL 都可以透過 Wi-Fi 連線, 和世界上任何人連線打電動
據說打過的都說讚, 人類真的是喜歡連線打電動的生物啊

因為手持裝置體積小, 而且都只用電池, 所以上面的晶片必須體積小, 耗電量低
剛好 Ralink 的產品都符合這兩個條件, 等於是有進入這塊市場的門票
這種晶片的價格會比一般型的更好, 而且有能力供貨, 也是技術實力的表現

現在也有很多相機, 有內建 Wi-Fi 連線
這些相機在傳照片時, 可以不用多拉一條線, 算是額外的功能
這也是手持裝置的市場之一

將率先導入可攜式遊戲機及數位相框等應用,未來將進一步導入手機應用

* 如果真的把晶片賣給 SONY 或 Nintendo 或 Microsoft, 直接以重大利多視之...
* 數位相框我一直覺得是芭樂, 不知道誰會想用這東西 (但是消息倒是常常放)
* 手機應用的部分, 應該是高單價的手機機會比較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