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今日 NOVA 行 (802.11n, A2DP藍芽耳機, Eee PC)

* 802.11n

根據華碩這一季最新的 menu
價格 3萬以上的 NB 已經全面配備 802.11n
配備 802.11n 的 NB 站整個型錄約半面 (50%)
同樣的調查在兩個月前做, 只有 33% 左右

基本面的方向沒有改變, 滲透率持續上升


* A2DP 藍芽耳機

自從 SE K530i 入手以後, 就想玩些有的沒的 Orz

藍芽的規格從 v1.2 升級到 v2.0 以後
Data Rate 提高到足以傳送 CD 音質的聲音 (以前只能傳語音品質)
我就... 想買一個來試試看了

BUT! 一個耳機要價 2000, 我都可以去買 audio-technica 的漂亮耳機了
而且因為電力的關係, 只能用 6.5hr, 這叫我怎麼買得下手

我突然想到, 以後就算 UWB 出現了, 他也會碰到電池的問題
如果每個裝置都要裝顆電池, 那還真科科, 一天到晚都換電池, 科科 =.=
當下有種感覺... 無線裝置的天敵, 原來還是電池啊...


* Eee PC

這不是我第一次把玩 Eee PC 了, 今天玩一玩又有些新的想法...

Eee PC的尺寸和重量都很適合攜帶, 他有滿強的CPU 和記憶體, 以及夠久的運作時間
如果配上 3.5G 或 WiMAX 這類的網路, 那 Eee PC 可以做很多事情
現在的情況是, 我們想用 smart phone 這類的手機
來做些 "需要大片螢幕, 配上鍵盤才方便執行的工作", 相當難用

有了比較大片的螢幕和鍵盤, 還有夠好用的環境
好好在軟體上下功夫, 增加各種應用, 比如股票下單這類的
重點是, 要讓不會用電腦的人, 也覺得很好用 (EASY)
Eee PC 這樣的電腦, 我覺得很可能會是打動人心的產品

這樣 Eee PC 就有機會變成一個軟體平台, 在上面吸引各家高手開發程式
也許華碩可以靠這台小小的電腦, 在PC這個殺戮戰場裡, 走出自己的路
畢竟生產 PC 根本是賺血汗錢, 真正加值的, 往往是裡面的軟體, 設計的精神

我欣賞 Eee PC 的設計理念, 如同下面這個投影片說的...
Nintendo Wii: 規格不是一切
Apple iPod: 功能不在多, 夠用就好
每個人都需要這麼多功能的電腦嗎

http://www.lis186.com/?p=1795

2357後續的消息, 還有其他台廠的動態, 值得注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