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觀霧

今天早上看到太陽出來, 好興奮啊
把原本的計畫全部推翻, 騎單車, 而且要衝上觀霧 !!

到交大把肚子填飽, 在Seven 買好戰備儲糧
寶礦力*2, 七七*2, Sneakers*1, Dove*1
上戰場了

騎了一小段, 我就知道今天的狀況很差
顯然是之前下雨下太久了, 搞得我超久沒運動
要體力沒體力, 要腿力沒腿力, 狀況堪憂...

不過我還是捱著騎上清泉, 今天有帶相機, 把檢查哨原址拍一拍
踏上前往觀霧之路了 !!

和一個半月前相比, 現在的路況好多了
路面可能不是柏油路, 但起碼不會是沙子路, 或碎石路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陽光照著山谷, 空氣又有點冰涼冰涼
騎起來不會熱, 也不會冷, 在這個時候我還沒想到之後的困境...

緩慢的前進著, 突破上次的13公里處, 我以為馬上就看得到派出所
結果派出所是在15公里的地方
我騎到那裡, 已經很想放棄了, 怎麼爬坡會這麼多, 這麼長呢 ?

不過都騎到這了, 放棄實在是太可惜了
時間是下午兩點半, 為了安全考量, 四點還沒到觀霧就撤退
我繼續朝著記憶中的大鹿林道前進, 離目標還有11公里
我可以在一個半鐘頭內抵達嗎 ?

天氣變得比較冷了, 我繼續在路上奮鬥
因為海拔升高, 配上疲勞累積, 每個爬坡好像都更陡了
我摸摸自己的心臟, 噗通噗通跳得很大力, 他已經連續這樣跳了三個半鐘頭了
在21公里處有間雪霸農場, 三年前老爸帶我們來這裡吃過飯
再過去些, 會有一段路周圍山上都有林務局造林, 這段路騎起來特別舒服

我沿路數著公里牌, 倒數還有多遠, 我不曉得11公里會這麼長
離目標越接近, 越不願意放棄, 一腳一腳踩踏板, 把自己和單車往上送
我那時候在想, 這麼難的路我都受得了, 當阿兵哥應該也沒什麼吧

終於終於, 在四點整, 從交大出發後五個小時, 我到達觀霧了 !!
遊客服務中心目前沒有營業, 那裡工作的人勸我趕快下山, 山上起霧了...


----


下山, 對於今天的我, 是異常艱難的挑戰, 也許比上山更痛苦

錯估天氣, 我只穿著短袖的車衣車褲, 山頂的氣溫接近 0 度, 大概跟冰箱差不多吧
不過我知道, 硬著頭皮也得往下衝, 不然太陽下山了, 我的處境會更慘
我的手指傳來一種特別的感覺, 有點刺刺的, 那是冷過頭的症狀
腳指頭整個是麻的, 我的下巴不停的顫動, 想讓身體暖一點
身上的糧食剩下 Sneaker, 吃下去增加熱量, 我很怕在路上失溫倒下

排汗衣透氣的特性, 讓我沿路吃足了苦頭
一邊抵抗寒冷, 一邊對付複雜的路面
我得維持我的注意力, 如果把車撞壞了, 我也別想回去

順利騎到檢查哨, 這裡的氣溫比較高, 起碼手指頭不會刺痛了, 可是身體還是不停發抖
接著要在天黑之前, 衝出這座山, 到竹東約24公里路
下坡的車速越快, 我會越冷, 不過我又得爭取時間
有時候我得冒險, 盡量高速過灣, 今天大概是我騎公路車過彎最殺的一天吧...
好在有些上坡可以讓身體稍微發熱, 不過踩上坡時, 我發現體力也所剩無幾了

我騎下山已經是六點半了, 可以平安下山真是太幸福了


----


回到家, 可以坐在這裡貼遊記, 身上沒受傷, 感覺好像作夢一樣
今天真的超亂來, 之前冬天去騎合歡山, 穿長袖衣褲配機車手套
我發誓, 下次絕對不會這樣虐待自己 Orz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