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用 Matlab 寫 MEX 函數加速 vol.6

這篇不講程式, 只說個奇怪的 bug

大部分的EDA-tool, 都是老外寫的
他們沒有處理中文檔名的問題
所以這些tool碰到中文路徑, 中文檔名, 掛掉是很正常的

不信的話
讓modelsim吃個 "加法器.vhd"
試試看就知道了


----


很不巧, Matlab 內建的 C-complier: lcc 也有這個問題

在我研究 MEX function 時
我第一個問題就是程式編譯不過
他會在最後 linking 的時候, 告訴我 link error

原因是 linker 要吃一個在 C:\document ... \ user-name\ ooxx.pl 之類的
剛好我的 user-name 是 QQ毛

中文字啊

話說這個問題
整整耗了我兩個鐘頭找原因 Orz


----


所以我建議, 在開始寫程式之前
先來個空白測試吧, 這個測試必須非常非常簡單, 越無腦越好
我個人認為 Hello World 是個不錯的選擇 XD

先把工作環境測試好 :)


----


另外, 還是 lcc 的一個 bug
就是程式碼裡的註解, 也不可以有 中文註解 喔
不只是 lcc
我碰到過一些 EDA-tool 都有這樣的問題

大家以後碰到軟體不能執行
找半天找不出原因
先回過頭懷疑中文環境
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XD

--

科科...

留言

J. H. Tseng寫道…
呵~Matlab算是還好的了,之前玩一些framework只要是中文路徑就直接死給我看。所以我都僅量改用英文命名,後來想想中文路徑也是很不方便啊。

PS:大哥,你的筆記很讚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