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Beijing Day7

出門後正好一個禮拜, 臉上的傷已經逐漸癒合
旅遊的倦怠感也逐漸上升, 每天跑行程, 上下遊覽車
我還是喜歡自助旅行


今天要去天津, 天津是當今溫總理(皇帝)的家鄉, 共產黨弄了一條高鐵直達天津
一走進北京南站, 安檢門旁站了兩排美女穿著制服, 應該是新的保全在受訓
車站站蓋的超大超漂亮, 圓拱形的屋頂, 巨大的電視牆, 裡面像個小巨蛋
尺寸大概是竹北高鐵站的五倍, 竟然用機場的規格蓋車站
不愧是中國, 財大氣粗的小暴發戶...


天津在清朝本來是個小漁村, 鴉片戰爭後英國要求五口通商, 其中一個港口就是天津
城市裡到處都是外國人蓋的小洋樓, 梁啟超先生的"飲冰室"原址也是在天津
清政府當年每打輸一場仗, 就割一塊肉給別人, 走在當年的租界區, 感受歷史的滄桑


天津是中國四個直轄市之一, 因為溫總理的關係, 近五年來發展奇快, 到處都是工地
天津航空城還有空中巴士的組裝場, 好威的城市
天津人步調比較悠哉, 這兒沒有北京的嚴肅, 沒有上海的匆忙, 比較適合人居
反應在房價上, 城郊房價一坪大概十萬台幣(北京三十萬), 大概是新竹等級


----


午餐有個狗不理包子, 發明這個包子的人小名叫"狗子"
因為生意太好了, 都沒空理街坊鄰居, 所以才叫"狗不理"
對他的期望太深, 吃起來只是普通而已, 台灣的小籠包還是比較好吃


下午去天津天后宮拜一拜, 我看到他們的工作人員正在整理錢, 大好大把鈔票鋪滿地
我很討厭廟宇搞得很商業化, 做什麼都要錢, 用"緣分"之類的詞暗示信徒掏錢
雙手合十, 我用看歷史文物的心情去看看, 北方的神像是泥塑的, 台灣是木刻的
他們香是一捆九根綁在一起, 除了這些地方, 拜拜的禮俗跟台灣差不多


用天津的海河以及解放橋當背景, 拍張照片, 跟霍元甲的故鄉說bye bye, 回北京去了


----


前天大家去買山寨手機不過癮, 我們去殺個回馬槍


我弟弟的偽iPhone音量按鍵壞了, 電力也不大夠, 這些店還夠意思, 當場就是換一支
他們還賣很特別的隨身碟, Kingstone 64GB, 75人民幣一支! 還有 400GB 的隨身碟 Orz
他們的櫃子裡, 有些偽裝的 SONY 相機, 長得都一樣, 除了鏡頭是定焦鏡
還有攝影機, 這下心情不好了, 怎麼跟辦公室的機器長一個樣 Orz


我去玩具市場買了一顆魔術方塊, 轉起來挺順的, RMB 10
我還買了本中英對照的小紅書, 還有一張海報(革命無罪 造反有理)


在我的心目中, 特A貨皮包, 文革紀念產品, 山寨機
是近代具有中國特色的紀念商品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