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211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0721/1942605.html

民眾闖進總統府 憲兵營長遭連坐處分

中廣新聞網 (2009-07-21 18:30)

一名經常向總統府陳情的曾姓女子,6月30號一早居然闖過憲兵的重重警衛,從總統府四
號門進入總統府,一路逛到五樓國家安全會議才被發現,憲兵司令部傍晚表示,負責總統
府外圍安全警衛任務的憲兵202指揮部211營官兵,沒有確實執行門禁管制任務,211營營
長「王國偉」中校記申誡一次,並檢討調整職務,第二連連長「黃鴻鈞」上尉記申誡兩次
,當天在四號門負責警衛任務的其他人員,則分別處以記過一次到禁閉一個月不等的處分
。至於211營的上級單位 202指揮部,則將進一步檢討相關幹部的責任。

據了解,包括營長和連長在內,211營共有五人遭到處分,負責總統府內部安全警衛任務
,則有包括上校警衛組長在內的人員遭到處分。

憲兵司令部表示,針對這一件勤務執行疏失,憲兵司令部除了深入自我檢討外,並將從「
加強警衛勤務訓練」、「貫徹門禁管制查驗」,以及「模擬狀況應變作為」等三方面,徹
底精進警衛勤務紀律與安全作為,以防範類似案件再度發生。

在正常情況下,一般人要經過四號門進入總統府,必須經過博愛路人行道上的便衣憲兵、
總統府圍牆內的持槍憲兵、在門口站哨的憲兵、門內的安全警衛官,以及負責操作金屬探
測門的便衣憲兵等五道關卡,這名曾姓女子居然能連闖五道關卡進入總統府,實在是讓人
感到匪夷所思,也不免讓人擔心,在義務役期縮短到只有一年,全募兵制又不確定何時上
路的情況下,一般士官兵的訓練明顯不足,恐怕無法有效應付突發狀況。


----


Comment


211 營是我當兵的地方, 這裡的憲兵用途就是罰站
我們每天罰站, 像智障一樣, 站到天荒地老靜脈曲張睡不飽,
看到這個新聞, 我的嘴角不禁揚了起來, 我只有一個字想說: "爽"


在我11個月的刑期裡, 也有民眾闖館, 一樣是四號門, 凌晨
哨兵大概站到昏頭了, 這個人就莫名其妙走進去, 直到總統哨才被攔下


其實要闖進總統府不會很難, 我推薦府後的四號門
晚上凌晨比較合適, 注意博愛路上穿藍襯衫戴帽子的人 (博愛一號)
警備車會在府周邊繞(警備一二號), 每15分鐘會開到府前/府後 (車巡)
當博愛一號走到三號門, 如果警備車又不在, 闖館的機會就來了 XD


只要能穿過四號門, 接下來就海闊天空了, 雖然有一堆攝影機, 但誰會狂看? (警備組)
進去以後直接上樓, 三四樓正副總統辦公室附近有哨兵, 靠近正大門也有, 別去
其他地方看是要噴油漆, 還是裝炸彈都OK的, 總統府就是你家


都退伍快一年了, 還是有種深沈的怨念啊
新聞裡的 "上校警衛組長" 以前專來找麻煩, 垃圾人
慘的是裡面的阿兵哥了, 大概要悶一兩個月, 還好我已經不是陰間的人了


科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