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Beijing Day6

早上我睡醒時, 突然想到旅行接近尾聲了, 突然有種 QQ 的感覺


今天搭三輪車去遊胡同, 上回來北京玩, 我住的十剎海正是胡同區
以前胡同是四合院, 後來文革的時候地主被鬥走, 一間四合院分配給好幾戶人
這幾戶人生小孩, 娶媳婦, 就在四合院裡的空地繼續加房, 最後變大雜院


大雜院的生活條件很差, 沒有廁所, 居民都是到巷口的公廁解決
早上起床都要上廁所, 一條胡同一百多人大家就拿臉盆去排隊, 等快到了人再趕緊過去
導遊講這故事時, 也解決我心中的疑惑: 為什麼胡同區到處都是公廁...


胡同逛完是購物行程, 蠶絲行程, 跳過吧...

下午先去天壇看看皇帝祭祀的地方, 祈年殿是北京標示性的建築
這兒上次我來過了, 也是, 跳過吧 XD


----


接下來的行程有意思了, 導遊帶大家去看看北京的假貨市場, 尤其是山寨手機市場
這兒的山寨機真的有夠厲害, 我弟弟買了 RMB580 的偽 iPhone
看到真的山寨手機, 才發現他的威啊... iPhone 還有能看數位電視的版本, 超亂來
一行的其他人買的是偽 Nokia N95, 機器長得一樣, 開機的聲音也模仿的維妙維肖
只是軟體都不一樣, 聯發科不愧是台灣之光, 我終於知道這些手機哪兒在賣了 XD


回到飯店, 導遊找人來介紹特A級名牌包包, 久仰超級偽貨幾可亂真的厲害, 一定要看看
第一場秀拿出一堆 LV, Gucci, 寶寶麗, 作工真的很細緻, 拉鍊順暢
牛皮材質, 聽說 LV 包手把會變色(特A做得到), 皮革上的 mark 縫合都有對上
接下來幾輪看了一百多個各種包, 還有皮夾, 大陸的工藝水準不同凡響 XD


明天秀水市場的行程, 來賣的人說那兒賣的是 C級貨, 到時候再看看有什麼不同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