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Rouvy單車減肥軟體

介紹單車減肥軟體Rouvy


[先從效果說起]

今年健康檢查,肝膽腸胃超音波,肝臟右大葉脂肪分布不平均。醫生說,不是正在變胖,就是脂肪正在消退。我相信是後者


[Rouvy介紹]

Rouvy是捷克的遊戲軟體,遊戲本體是影片播放器,Rouvy在世界各地錄製高畫質公路影片,可以到全世界各地看看。比如去非洲旅遊本來就難,到南非開普敦海岸公路飆車就更難了。玩起來像上圖那樣,Bianchi跑車拆掉後輪裝在智慧訓練台,勇腳妹仔一邊踩著車,一邊飽覽巴黎風光:快慢由人,這位少女就是在巴黎飆車的那種

Rouvy模擬了真實世界:推力是用訓練台回報的功率,阻力包括摩擦力(體重),重力(路線坡度),計算前進的速度,並且動態調整訓練台阻力。爬坡當然越陡的路線踩起來越重,不變速很難踩;丘陵地,下坡再上坡,遊戲也模擬了速度漸漸消耗,踏板逐漸變重

騎完會顯示一些統計資訊,我最感興趣是做功瓦數(熱量消耗),這條路線在地球上的真實位置,好似我真的去了希臘雅典的海灘騎車

也有整趟路線各種統計量,功率,心跳,迴轉速,速度

這些數據也能導入Strava跟運動同好分享,或是連動到intervals.icu看分析。像我喜歡操作在邊界區(Threshold),這個強度我能連續踩一小時,不會累到受不了


[Rouvy和減肥與健檢報告]

Rouvy我最愛看下面這張圖!二月入坑到現在騎了90次,每次騎一小時,一次消耗600大卡。似乎體重有掉一點(70~72)->(69~70),肚子的泳圈似乎有消一點,其他就沒了。也許仗著有運動,吃得也多了!

  • 600kCal:大概是一個便當的熱量
  • 8100kCal:一公斤的脂肪熱量,要騎13次才燒得掉
  • 40000kCal:理論上燒掉5公斤的脂肪

健康檢查報告(六月),體脂率依舊偏高,三酸甘油脂還是紅字,不大滿意;心電圖心臟跳動的電壓很強,醫生說不是心室肥大,就是運動員心臟很有力。上次(10年前)收到這個警告還是剛入行青春的肉體,覺得欣慰了。看看明年紅字能不能消多一點,解決輕度脂肪肝


[Rouvy與裝備]

看到這裡,想入坑嗎?大概要準備這些東西,瘋狂流汗吧!

  • 智慧訓練台
  • 真的公路車
  • 電視+筆電/ 手機/ 平板擇一;我覺得電視最讚,大片即是正義,沈浸感!
  • Rouvy軟體授權,到台灣社團找人一起買家庭方案,一年約1000台幣
喔對,記得要準備電風扇散熱:對踏板做功200W同時,身體同時用600W在發熱。想看社會大眾怎麼佈置練功房,Google圖片搜尋關鍵字"Pain Cave"

最後用一張騎完車的帥(?)照結束這回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