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Embedded System 家教

作者 lihgong (台股換季打折中, 買了嗎?) 看板 lihgong
標題 Re: [閒聊] Embedded System 家教
時間 Mon Jun 1 21:10:33 2009
───────────────────────────────────────

大概是端午節放假放太多了, 有空想東想西, 開始想...

人生有各種風險, 其中一種就是被裁員, 突然間沒收入
我最近在想,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在工作以外, 再多賺一點錢
如果哪天真的被幹掉了, 才不會突然就走上絕路, 成了報紙的新聞

看看我身上會的技能, 似乎會寫一點程式
想說除了去寫code, 看能不能發揮額外的效果...

我昨天在市區看到學承電腦, 偽裝成剛退伍找工作去探聽
我仔細的找了一下, 他們提供這些課程:

- Cisco + 證照
- Linux + 證照
- Microsoft + 證照
- PHP + MySQL
- 3DMAX
- AutoCad
- Flash
- Java

這些課程的收費頗貴, 大概要 40000 ~ 60000 (Cisco / Linux), 知識果然有價
但這些東西我都不大會, 想去補習班講課的想法失敗


----


事後我在想, 怎麼他們沒有開 C 程式的課程
或是講很底層, 告訴你事物背後工作的原理

我的想法是: 會去補習班上課的人, 可能都是希望速成
希望短期的訓練之下, 能學會某項技能, 然後去找工作

如果我今天開的課程是: 如何天天買漲停的股票
我看一個學生收 1000 萬都有人要學

但是我想教的如果是這類鬼東西...

- C / C++
- Embedded System

我抓抓頭想一想, 這些學起來了, 到可以發揮上戰場, 恐怕路途還很遙遠~~~

正規的通路上, 資策會有賣這種課程, 要價是 5萬 (政府補助 5萬)
http://www.iiiedu.org.tw/chungli/pi6_content.htm

看來這課程, 還真的要一個願打, 一個願挨 Q_Q


----


到底要怎麼做, 才能把寫 code 的技能變成印鈔機呢...

整個看起來困難重重, 不知道怎麼開始才好
反正就先試試看吧, 科科

留言

Andre寫道…
吳小毛大哥您好,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目前我任職於社團法人中華數位生產力發展協會,擔任Embedded System課程的專案經理。我叫Andre。
我先回答一下您寫的文章中的一個段話:到底要怎麼做, 才能把寫 code 的技能變成印鈔機呢?
其實您只要找到對的補習班,願意和您合作,一起推課程,就可以搭著這個潮流,將寫code變成錢。
目前我的職責就是將專業智識技能變成錢,若是有機會希望我們可以找個時間談談。

謝謝您。

Andre
Andre寫道…
吳小毛大哥,
我的E-Mail:yawhorng@gmail.com
若是您對於教書有興趣,我們可以談談合作一事。歡迎您與我聯繫。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