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2009年竹風盃自由車公路賽

作者 lihgong (好想退休喔 QQ) 看板 lihgong
標題 Re: 2009年竹風盃自由車公路賽
時間 Sat Jun 27 20:39:30 2009
───────────────────────────────────────

今天去參加比賽了 :p


本來還在擔心會不會下雨, 結果天氣超好, 熱啊 !!


從竹北縣政府出發, 騎上快速道路的感覺真好
整條路淨空, 只剩下自行車在上面奔馳
我以為快速道路是平路, 結果是波浪狀的路, 起起伏伏
我還想著一定不要摔車時, 後面就一陣碰撞聲, 我看都不敢看, 繼續走吧...


不知道是狀況不好, 還是太興奮, 明明沒很費力, 但是心跳隨便都是 190的等級
從竹東快速道路下來, 上北埔的爬坡我還看到 199的心跳數...
心中暗暗覺得不妙, 但身體好像還負荷得了, 我稍微壓低輸出的功率繼續走


今天的台三線超熱, 整條路幾乎沒有遮蔽
我猜我熱昏頭了, 這些路我都走過, 但我只認得上坡和下坡, 盡力踩
我都不知道, 我能用2x的速度騎上這些坡, 強度極高, 高到我怕有報應...


水的消耗量比想像大很多... 我已經是"有意識"的慢慢喝了
比賽最後上仙山 6km的爬坡, 我的水壺幾乎快空了, 這段路即使是練習也要爬32分!!
體力在爬坡之間漸漸消磨, 喘到得停下來休息
但是停下來就慘了, 身體一旦離開高強度的狀態, 再要回去就難了


離終點還有 3km, 左右腳大腿接近抽筋, 皮膚上突起的肌肉, 又硬又拉不開
在幾個 10%的陡坡以後, 他就罷工了. 報應果然來了, 現在又沒水喝 (山下該補給的)
在羿經過我時, 給了我半壺水, 喝下去馬上身體湧出力氣, 原來我缺水這麼久了
但水喝下去, 電解質更不平衡, 抽筋抽更大, 我突然擔心全身抽筋的可能性...


不過我也沒選擇(缺水), 路邊有工人在休息, 我要了半罐水喝(再抽筋)
我有嘗試再繼續騎, 才坐上去又抽筋, 最後我牽車走了 3km進終點, 真是有點難過 QQ
整趟路接近三個鐘頭, 我還走了幾十分鐘, 平均心跳還有 179, 有報應我也認了...


----


充分休息以後, 還好還騎得動, 剛上山超怕回不去的...
回程就真的只剩讓單車繼續動的力氣, 再也推不出更多力量了 QQ
全身的皮膚現在還熱呼呼的, 大概是曬傷了

今天遺憾的就是沒能全程騎完, 也許台三線強度壓低些
或是山腳下休息一下, 補足電解質和水, 身體狀況就夠我一路騎上山...
爬山段, 很現實的 QQ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