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Challenge Taiwan 515三鐵

緣起

陪兒子上游泳課在旁練習,慢慢練到能游完1500m,可以來解鎖人生成就:比一趟三鐵了。三鐵分三種,226/113是能力問題先排除。51.5應該是努力一點就有機會完賽,上吧

  • 226(游泳3.8,自行車180,路跑42.2)
  • 113(游泳1.9,自行車90,路跑21.1)
  • 51.5(游泳1.5,自行車40,路跑10)


PREPARE

參加運動賽事有很多細節,訂車票,旅館,規劃帶哪些東西;比賽用那些器材,補給品怎麼吃,體力的管理,我找了公司三鐵社前輩討論,稍微有些方向,也安排一場現場測試

準備不完全剛好而已,比如我發現少了一條號碼繩,因為我捨不得用迴紋針攻擊三鐵衣。轉換區外有一攤在賣,老闆說每年都有人急著要;聽到我第一次參賽,推薦32Gi乖乖膠能避免抽筋,事後證明真的是沒抽筋。另外老闆建議要下水試游,很多人不習慣水溫,會感覺呼吸不到空氣,這個建議非常重要,我很後悔沒照辦

另一題是當天早上,我把紋身貼紙先下水再撕開膠膜,悲劇了!這題可以用吹風機吹乾解決。當天檢錄單車經過運動用品攤,跟老闆打招呼,有位女生也在這裡出錯,當場用奇異筆解決


游泳

一堆人一起等下水,是下餃子的概念,我非常緊張

果然水溫偏低,加上緊張,呼吸不到空氣,只好划手兩次換氣一次。不習慣旁邊有人游泳,踩不到地,搞不清楚方向,感覺快溺水了。我得控制情緒:往旁邊游,活水湖邊緣有階梯能站起來(起碼不會溺水),階梯指向前能解決方向問題。適應水溫後,漸漸能照節奏游。到了左轉點沒選擇游到底(看到階梯),回程還是搞不清楚方向。最後死撐活撐還是游完了,46分鐘,再4分鐘就關門了

如果再來,應該比較能掌握方向;我不會蛙式,不然就能抬頭看方向,下次找機會學一下;另外在活水湖游泳很有趣,水底有水草和魚,其實很享受


T1

T是Transition,第一轉換點。活水湖到單車區還要跑800公尺左右,身體濕濕的非常難穿戴手套襪,從頭到腳穩穩的換好裝備,按表操課吃補給,騎車啦


單車

花東海岸適合在大熱天飆車,跟幾個人輪車一定很爽!三鐵比賽必須獨推,途經加路蘭,水往上流,都蘭,興隆國小折返,具體的比喻是西濱公路用時速30獨推40km。我一般都在家裡打電動騎山路,沒練這種路徑。天氣熱體力掉得快,盡量控制心跳在170內,按照課表吃補

最後單車的時間跟預期差不多,一小時半;如果還有下次,可以針對這種路線好好練一下



T2

第二次進轉換區,掛上單車,從頭到腳裝備全下,穿上Y拖就能出發。時間大概AM10堪比夏天的熱度,有點跑不大起來,慢慢走出去吧


跑步

平常這種操勞程度,再出去跑步我應該也抽筋了,剛剛吃的32Gi應該是有效果。一開始跑步只能盡力維持跑姿慢慢“轉換”過來,撐了2km,那瞬間我很擔心,也許得用爛狀態撐完10km。大會放了很多補給站,第一次冰水澆頭有醒腦的作用。整個跑步靠冰水跑完,最後用八分速跑完全程。跑步練最少,成績果然爛爛的


終點線

運動賽事對我的魅力是挑戰極限,因為偷懶和時間受限,永遠準備不完善,只能勉強完賽。挑戰極限得承受巨大的痛苦,通過終點線代表克服萬難,帶來巨大成就感

    幹,實在太苦了

在終點區拿了罐海尼根,工作人員和我道賀完賽,熱情問明年要報哪一組(明年還來啊)?這場比賽叫Challenge Taiwan,挑戰是很好的詞,如果能排出時間好好練,也許113還不錯。這應該是願望,不是承諾,準備這種賽事不是開玩笑的

雖然成績爛爛的,我很高興平安完賽,解鎖人生成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