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小米電動刷頭,MINI版

身為電動牙刷工程師,我會用頻譜分析儀分析牙刷,以及拆解牙刷,這次要看看小米電動牙刷有趣的商業策略

小米電動牙刷一把賣1000元幾乎沒對手了,我用頻譜分析儀檢查過,跟飛利浦同個檔次。原裝刷頭老婆刷起來有死角,我們也備了MINI刷頭。這個刷頭好像兩年多前,或著更久,突然就買不到了!每次逛淘寶我都會找找,但就是找不到


今年618購物節(現在買東西的節日真多),我幫兒子買了一把小米兒童電動牙刷,把所有牙刷都放在一起比一比,照片裡的MINI刷頭跟小孩刷頭有87分像,這樣我知道原因了


小米推出幼犬專用牙刷,繼續賣MINI刷頭會影響兒童牙刷銷量。所以MINI刷頭必須停賣,這樣大家就會再買一把兒童牙刷。像我家本來只需要一把牙刷,三個刷頭;現在就得多一把牙刷。把市場切割得更細,是發大財的好方法

知道原因以後,我就不用再找MINI刷頭了
  1. 小孩刷頭,其實也可以裝上大人牙刷,只是有點醜
  2. 大人也可以用小孩版,有語音鼓勵,還可以看APP跟著刷

留言

阿源寫道…
所以小米電動牙刷的振動頻率,其實跟飛利浦的是一樣的嘍
那這樣以後真的不需要花大錢買飛利浦了XD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