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VOLVO+開發故事 (6),Sample Back

在我工作的地方,我們說Sample Back代表IC從晶圓廠製作完畢,封裝好,回到公司進行驗證(我們也即將進行超高強度的工作)。不管多少次,我都會仔細的看看IC,看看上面的絲印,看看他是大顆還是小顆。IC承載著團隊的智慧,眾人的努力

IC要上電才會發燙;但是設計的人,心是火熱的


----


我設計的PCB透過JLCPCB製作,我的瑞典同事對這間讚不絕口!生產的步驟還可以及時觀看進度。這片板子到我手上,就是Sample Back










我很快把IC準備好找硬體專家解釋圖面,幫我焊接(順便問一下焊接的技巧)

接著轉念一想,就算我畫錯layout,我也想第一個知道;連板子都做了,為什麼不自己焊?我這輩子不能當外科醫生動手術,但是焊接手藝還是能鍛鍊的

拿了IC和PCB到實驗室施工,很快焊錫就糊成一團。別怕,熱風槍吹下IC,清理後再來,這片板子我練了很多次。隔天再拿一片到實驗室報到,果然又短路了。照著網路文章,沾上松香用烙鐵抖抖抖,還真的是刷過去整排針腳就搞定,一瞬間我的焊接技能晉級了

繼續加工,焊上降壓IC,CAN收發器,電阻電容。檢查電壓和clock,正常;然後接上電腦正確下載程式,MCU運作正常;接上汽車模擬器也能正確運作;最後上車測試,我沒焊上LED不能閃動,但是車門就如同預期關上了

我搞定了!



IC不發燙,因為省電做得好
我是工程師,用專業做產品,以創造為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