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6281 全國電子


2007年帶我入門的室友, 看到順發股票飆漲, 突然有靈感
平平都是電子通路業, 沒理由順發可以漲, 全國電子不會漲
所以我們倆都買了阿國 :p


阿國的股價, 大部分的日子都像一攤死水
在台灣, 電子股才是主流, 抱著這種股票, 其實會被人家笑
不過我們還是買了放在手上, 慢慢的等待, 也累積了一些價差
畢業前賣光股票賺的錢, 去中國玩了一趟,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 :D


當初為了要買全國電, 我有認真做過功課
看完全國電所有廣告, 讀財報, 研究管理者的實力, 觀察競爭對手
每次經過全國電子, 都會看看裡面有沒有人, 關心他們的特價, 廣告
通路業的進入門檻很高, 也很難被打趴, 我真的滿喜歡這間公司的


當完兵後, 正是金融海嘯最高峰, 全國電的股價掉到30塊附近
雷曼兄弟倒閉那天, 我正在機場要去巴里島, 起飛前我突然很想買股票 !!
我趕緊打給營業員買了兩張阿國, 結果套牢了好幾個月 XD


三年來, 我持續加碼, 阿國沒有讓我失望, 每年都穩穩發3塊多股息
如果換算銀行的定存, 最初那兩張, 利率超過10%
最近的亂流大概是蔡振豪總經理辭職, 家族企業人馬回任總經理
好在他們沒有亂搞, 打消去大陸投資的念頭, 不然我真的得賣股票


作為長線投資人, 只有領股息才會真的有感覺, 不然股價都是假的
今年給4塊現金, 創下歷年新高, 股價也意思意思跟著漲了一些
雖然股價是假的, 帳面上的價差看上去也滿爽的
希望阿國可以穩當的經營下去, 每年穩定配息, 讓我吃香喝辣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