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20100821 寶山長抽車測試

今天本來想和鐵騎出門騎車, 睡過頭只好自個兒出門
上個禮拜在明池看到邵老師連續抽車, 今天想說也測試看看, 於是碰到上坡都抽車而上
我想找出立姿騎車, 不會消耗太多體力的方式, 用來和坐姿替換

實際騎起來, 發現我實在不大會立姿騎車, 體力消耗比預期得快
該怎麼說呢? 就是踩沒幾下, 手臂和腳都在酸
我有試著移動身體的重心, 比較前傾, 或比較靠近座墊車子重心之處, 尋找省力的位置

騎了一大段, 還是沒找到適合的位置, 倒是心跳動不動就 18x
果然之後得付出很多代價 -- 感覺體力在前半段就燒光光

我騎起來會很費力, 可能有兩個原因, 一是腿部的肌力不夠, 另一個是上半身不夠壯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做重訓, 我看之後騎車, 就多多抽車, 自然的把肌力堆上來好了


----


在台三線上, 我繼續調整騎車的姿勢, 有人說"要把骨盆立起來", 手只是輕輕靠在握把上
我的體會是, 用腹部的力量, 撐起上半身, 這樣手撐住握把的力量就可以變少
長久以來我騎車, 手酸痛的速度快很多, 也許這是關鍵之一

身體撐起來以後, 踩踏似乎會順暢一點, 可惜前半程體力燒過頭, 後段只能順順踩
看起來我還是得尊重心跳數 --> 過了180 太久, 稍後都得付出代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