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20100814 關西行 & SHAMAL測試報告

我一直想要一組頂級的鋁框, 想了兩年多, 總是缺點衝動
口袋名單包括跑0, Mavic SL, Mavic R-SYS, Dura-Ace, 看了很久總是下不了手
最近在拍賣網站找到一組 09 年SHAMAL, 原主人覺得輪組搭他的車太低調, 換了紅黑跑 0
算是有緣吧, 週五下班看了貨, 下手了結這樁心願, 回去順便裝上 12-25 的飛輪, 新玩具 READY




同照片所示, SHAMAL最特別的地方是後輪, 這叫G3編法, 外觀很搶眼
他的鋼絲條幅很寬, 讓人覺得這輪組很強悍, 帶著一點殺氣, 至於威力怎麼樣, 上路就知道了




----


新竹鐵騎車隊, 本日的節目是關西早餐團, 同樣去關西, 他們走大華技術學院繞過去
同行有位鄭老闆, 騎著 E-Ma 隊車, 路上就是被他操爆的 (笑)

我騎著新的輪組, 感受輪組在各種狀態下的反應

關鍵是: 硬

物體受力後, 都會發生不同程度的形變, SHAMAL的形變明顯很小, 省下一些力
少掉這些形變, 抽車時的穩定度會更好, 覺得輪組不會因為重踩而左右晃動
從關西回來是一大段連續長緩下坡, 連續的抽車, 更顯得輪組很安定, 可以放心衝刺

換成在爬坡段, SHAMAL也不會有遲滯的現象, 因為踩踏的力道忠實變成前進的動力
當然囉, 本來就騎得很費力的路不會因為換輪組而有改善 (笑)

平地的慣性, 這個我一直沒有深刻的體驗, 有車友說SHAMAL的慣性不差
我覺得沒有特別的感覺, 想撐起某個速度, 還是要有對應的腿力才行
我不會因為從 R-550 到 SHAMAL, 極速就會多 10km/hr


其次是: 順 & 吵

義大利CAMPAGNOLO的花鼓(hub, 輪軸), 市場上一直都有不錯的評價
Hub如果不順, 沒事就在那裡吃力氣, SHAMAL下坡的速度不會輸別人, 滾動的順暢度真的很優

然後他的棘輪聲滿大的, 符合我喜歡騷包不喜歡太低調的需要


最後是: 輕

我原先的輪組是國產Posh Cycle, 這對輪組被我嫌到不行
主要是容易偏擺強度不夠, 之前還斷過鋼絲, 我一直覺得自己買到瑕疵品 (滿不爽的)
但是Posh Cycle非常的輕, 昨天在裝輪時, 我只覺得SHAMAL略輕一點

輕的輪子加速快, 起步不會拖


----


Posh Cycle vs. SHAMAL

其實Posh Cycle沒有很糟, 回廠調整後, 已經不大會偏擺 (但是為什麼之前出給我那種貨色 =.=)
實際上SHAMAL帶來的驚豔, 並沒有當初從R-550換到Posh Cycle那麼大

我想其實 $$ 到了某個水平以後, Performance並不會增加的那麼顯著
效能的差異其實沒有想像中大, 也算是了結我的心願, 不用再去找更好的輪組了
$$繼續堆上去, 增加的可能只是爽度吧

然而, 一級鋁框的戰鬥力確實不可小覷, 爽度增加之餘, 其實速度也是同步拉上去
今天早上的效能測試, SHAMAL確實讓我騎得更快, 更安心的抽車, 承受一段又一段的加速
我很開心擁有這組新輪組 :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