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20100807 仙山行 & 80mm版輪測試報告

為了備戰武嶺, 我決定練個幾趟爬山段增強體力
週五下班後, 捷安特的朋友出借一組碳纖 80mm 高框板輪
感謝主人大方出借, 讓我有機會感受碳纖版輪的戰鬥力

這對輪子十分重, 慣性極強, 拿在手上我就知道不適合爬山
和新竹鐵騎車隊去仙山, 要不要用上這對輪子, 其實我很猶豫
板輪不適合爬山眾所皆知, 只是究竟多不適合, 我決定親身體驗
這對輪子加起來 2.x kg, 裝上以後, 我一度懷疑自己騎的是登山車


----


要說板輪騎起來有什麼感覺, 在平地段會有特殊的安定感
因為輪子很重, 所以整台車不會晃, 很穩, 加上優秀空氣動力, 平地威力十足
我試著抽車加速, 輪子完整吸納加速的動力, 平穩的推進
若肌力很夠, 推得動這組輪子, 那真的是享受

但是對我來說, 其實問題就是, 我的肌力沒有那麼夠 (笑)

這個問題到了爬坡段更明顯, 我們從背面上仙山, 這路線比較和緩
即使如此, 重的輪組爬山更顯出他的弱點 (或著說我的弱點)
每個踩踏都耗費比鋁框多一點的力量, 但是速度帶得慢, 肌力消耗又快, 痛苦無比
我感覺後輪好似黏在地面上, 我要很用力的踩, 他才願意動一點, 很拖啊

從心跳來看, 爬坡段沿途都是 18x, 快到 19x, 平地段心跳也是 17x 起跳
可能身體的狀況比較差, 心跳偏高, 但是使用這組板輪, 身體的負擔確實較大


----


整體來看, 我對板輪的印象不甚好, 今天爬山給他折磨的死去活來
我猜是我用了超高框的板子(80mm), 這是人家設計來給平地使用的, 硬要拿來爬山...
他真的很重, 我的腿力沒辦法駕馭他, 要用得好, 恐怕腿力還有待加強

如果下次我能借到 1600g 左右的板子, 也許我會對板輪的印象改觀

要有個完整的對比, 也許我應該用鋁框, 再跑一次一樣的路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