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 瘋系列環台賽,SEG#3,花蓮/ 福隆
最後一天了,奮起吧
本日任務:翻過絕美的蘇花公路,撐過爆熱的宜蘭,北海岸,活著回到福隆
0600 花蓮市福容大飯店
趁剛開賽前導車還在,機會難得,騎在最前面500公尺感受一下
跟著集團在193公路飆車,時速30~40高速推進到新城;然後車友就摔車了...
學生時代兩次單車環島都跳過蘇花,窄窄的隧道加上大卡車實在危險;這幾年騎東三塔解鎖蘇花北往南,環台賽騎南往北,我非常期待
09:14(3H14),CP1南澳SEVEN(73K)
騎環台賽第一天200K我的手就爆痛,後來靠核心發力撐住上半身,減緩手部壓力才撐過兩天;爬南澳坡用這招也管用,上半身的姿勢穩住,順順就上去!也許這是我長期以來的bug...
南澳進站,現在都是水壺補滿冰塊前進
10:00(4H00),東澳
爬完東澳解鎖冰榔攤第一支結冰水,放在背上非常舒服;繼續實驗核心發力爬坡
10:57(4H57),南方澳,啾啾魚
看到這個魚都要拍照一下
1107(5H7),CP2蘇澳SEVEN(99K)
兩根香蕉,飯糰,補滿冰水
14:25(8H25),福隆(165K)
剩下65K一槍直通終點。南風微微推著,壯圍,頭城,三貂角,福隆,再次通過拱門,環島一周回來了。夏天騎車真的好虐,我回來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