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Panasonic ER1410電剪換電池

緣起

身為貓咪理髮專家,每次去百元理髮都可以跟妹仔聊電剪的話題,畢竟我也是專業人士。不過妹仔理髮的品質非常不穩定(技術差異極大),後來我都去交大處理。這次阿姊用的電剪似乎快沒電,我們聊到他有四把電剪,一般是換過一次刀頭後,電池壞掉就丟掉

反正都要丟掉,請他們送我一把回來研究,專業理毛人士用的是Panasonic ER1410電剪,是一把大概2000的高檔貨,來拆吧!



拆機

先拆背後的螺絲,可以解下後面圓盤

取下刀頭後,拆下後面四顆螺絲讓背蓋分家

拆開來像這樣,結構很簡單,所有螺絲規格都一樣。像我這種記憶力不可靠的人,每步都會拍照以免發生電池方向忘記這種蠢事


保養重點

直接說結論:保養重點不是電池,是清理頭髮

營業用的電剪使用率不是蓋的,塑膠表層的塗裝都沒了。外殼這片蓋子用一字起子撬開,裡面堆滿頭髮,讓上下推的段落感幾乎消失


機構裡的頭髮也都清理乾淨,水洗,油漆刷,風槍,什麼都可以


清理電路板的頭髮,用油漆刷處理;頭髮相當於是阻值高的電阻,還是會些微導電,在電路板到處產生漏電的途徑。所以電池的電充不進去,或是一下子就放光


電池倉照片,螺絲起子比的地方有凹槽能挖出電池;電池正負極做成尖頭,可以讓夾具夾緊,在震動狀態下穩定供電


結論

這把電剪保養後(移除頭髮),電池都還沒換,開關段落感恢復,電池能正常充電,充電後還能連續運作15分鐘up!等電池來了換上去,基本上就是滿血復活了!這篇下次丟給阿姊他們看,以後就能自己換電池施工了

Youtube也有教學能看,講得比我更清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