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椅子海綿保養

動手維護Aeron Chair保持在最佳性能,感覺非常好

eBay賣的Aeron耗材,我覺得海綿很值得換(二代沒有這塊),這個海綿分黑色和灰色,我和長髮飄逸手骨粗女同事各買了一塊


海綿安裝在椅面最前端下方,靠近膝蓋的地方;關鍵字"Aeron seat pad foam insert",或是eBay賣場都有說明;安裝不難

拆下舊海綿,12年份髒污不容小覷!新舊尺寸相近,新品看起來比較鼓;


海綿背面美照,拆下勢必有殘膠黏在椅子上;酒精沾上布條努力清吧!清理陳年髒污比較重要,殘膠盡量就好!頂高椅面,把海綿用力往內塞,最後再順勢讓雙面膠黏緊


完工照如下,要說有什麼差異,椅子邊緣會稍微凸一點,看不大出來啦...


感覺

  1. 拆下海綿後,直接坐看看,沒有這塊海綿支撐性真的有差

  2. 新海綿比較膨頂高網布,支撐起大腿,應該是恢復椅子原有的性能;這塊海綿日夜用,逐漸變扁效能下降也不怪。我大概打算抓3年換一次,維護我的生財工具(椅子)

  3. 長髮飄逸手骨粗女同事,同時擁有一代和二代,等他施工完再更新使用心得

  4. Aeron二代改變設計,省掉這塊海綿,我覺得是進步的設計:減少性能下降的元件,提供更穩定的使用體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