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My Aeron Chair

2011/11體驗傳說中的Aeron Chair,屁股感覺很可以,只是報價33K實在貴!朋友說要是賓士車太貴,那椅子界的賓士總可以吧!於是這張椅子出現在我的座位了

坐著Aeron就是可以完成工作,不會注意到他;有一次去隔壁棟工作,坐了一天,感覺腰的支撐不對,扶手高度怪怪的,腰痠背痛惹;由奢入儉難,沒比較沒傷害,世間的道理還是共通的

這椅子雖然貴,但基本上是不管他的,除了偶爾擦一擦(兩年一次)粗勇耐用



氣壓棒維修資訊

12年過去,近期坐著會突然下沉,看來是氣壓棒掛了;台灣好椅送到台北能修;原廠報價要6K好像也得送(懶);關鍵字Aeron Gas Cylinder,查Youtube,查eBay,找到料號1B08VM,下單吧!


工具

需要的工具有鐵鎚,底座只是靠摩擦力卡住,放感情敲即可;下圖右邊的夾夾樂比較難取得,要夾住圓形的氣壓棒,用夠大的力臂旋轉卸下氣壓棒,我借來的工具只能勉強搞定

ps. 夾夾樂的名字叫管鉗(這一把不到1K,要專修Aeron的門檻下降了!)



維修記錄

抬起底座,榔頭放感情敲氣壓棒,很快底座就分家了


用夾夾樂卸下氣壓棒,左邊是原裝貨,右邊是eBay新買的;製造商跟料號看起來都一樣

安裝回去只要插入氣壓棒,裝回底座,就大功告成了


結論

自己修材料2K,賺了工錢4K,順便解鎖氣壓棒更新技能;也許買支夾夾樂,下班幫人換Aeron氣壓棒賺零用錢(買這個椅子的人,應該願意付6K讓我服務)

修好後,椅子的狀態又恢復完美了,再用10年也沒問題

頂級手機用5年就有點過時,Aeron Chair能輕易用上10年不會壞;椅子界的賓士,不來一張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STM32 UART + DMA,使用HAL實作TX/RX,以及不定長度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