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我買了第一片Raspberry Pi

下面這台"電腦"叫Raspberry Pi Model B+, 是我的新玩具, 大人的樂高積木


故事先回到這個週末, 身為假日電機工程師的我, 本來想買Intel Galileo. 不過Raspberry Pi的使用者遍佈全世界, 有問題大多都找得到答案, 而且軟體更新大概3~5年內不是問題. 雖然我很想擁有Pentium 133加強版, 最後我還是買了Raspberry Pi.


接上行動電源, 照著投影片安裝 , 無線鍵盤一開機就通, 無線網路設定也很簡單, 沒多久我就接上電視看youtube了. 上頭跑得是Linux, 所以我很自然的寫了Hello World, 看他執行起來反而有種違和感, 該怎麼說呢, 這東西也可以編譯程式耶...


另一個面向是當8051用, 一般嵌入式開發環境都很困苦, CPU跑不快, 記憶體也不多. 平常是先寫個C or Assembly來點亮LED, 打通和世界溝通的環境. 這回用高速CPU (700Mhz), 很多記憶體 (512MB), 高階語言(Python), 然後只拿來控制GPIO, 只能說太過癮了 (笑)


對我來說, Raspberry Pi連接了兩個世界(電腦 & 嵌入式開發), 大砲打小鳥無疑很浪費, 不過拿來做各種有趣的事似乎變得簡單又有趣. 我開始可以理解為什麼這東西會在全世界盛行起來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