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單車: 宇老

早上和朋友去騎了一趟新竹宇老, 這是一條我很喜歡的路線
一路從平地爬上海拔約1500, 坡度夠水準, 沿途車不多, 遮蔽夠多
每到周末總是吸引很多車友

上次來這兒, 是為了備戰2010花東自行車賽, 也就是兩年多沒再來過這裡
2010年我加入新的公司後, 騎車的時間大幅壓縮, 體力也大不如前

今年因為健康檢查出現體脂過高, 下定決心去健身房運動, 練了一陣子
這次也做到不落地直上宇老, 整個爬坡段從尖石萊爾富開始算, 大概2hr到山頂
這個速度比不上以前最好的狀態, 但是起碼有練回一些體力了

我帶了聰明機一起上山, 沿途紀錄軌跡: Google Maps的地圖



我一直很喜歡宇老的下山段, 從地圖看就知道, 他的彎非常多, 角度也大
要安全的下山, 得集中精神即時評估路況, 對向是否有來車, 路上的坑洞, 落葉
因為坡度夠陡, 加速很快, 我得強力扣前煞減速, 速度變化非常大
不平整的路面, 會讓鋁車強烈震動, 晃得人非常不舒服, 這個下坡段騎來一點也不愜意

回到家感覺體力有點過度透支, 但是真的好爽
之後我應該會把一些夢幻的路線再騎一次, 比如再去一趟觀霧, 或著騎一次宇老大滿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