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操作note 10/25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兩篇很不錯的文章:


從人口看經濟發展
From the Demographic Trend to the Economic Development

http://www.wretch.cc/blog/izaax/12216919
http://www.wretch.cc/blog/izaax/12317029


這兩篇文章很值得看, 他在很多面向解釋為什麼這一代的年輕人這麼辛苦


"四小龍的崛起其實有著共同的背景,就是出生率大幅下滑所帶來的鉅額
人口紅利累積(請看左邊紅框),而第一次亞洲金融風暴爆發的時間點
也正好是南韓人口紅利增長開始趨緩的一年,不過話說回來,南韓相較
於台灣較好的是人口紅利在2015年前大致都還能保持正貢獻(台灣的人
口紅利在阿扁任內告終... )而過去幾年來台灣經濟始終落後於韓國表
現似乎也能從這得到一些端倪..."


前幾天 flyingheart 寄了一張圖給我看, 圖上顯示台灣的整體失業率 6%
但是青年失業率是平均的 2~3 倍 !! 優秀的年輕人想找工作還沒人要
甚至要忍受減薪, 還有人力銀行喊出要青年免薪去實習, 什麼跟什麼 !!


青年人高失業率不只在台灣, 其他國家也是一樣
幾年前法國青年人就暴動過, 如果任由局勢發展下去, 早晚輪到我們示威遊行
前幾天我看到貧富差距逐漸擴大的文章, 唯一的解決途徑是均貧卡, 手段是戰爭
假設我還可以活 60 年, 我很有可能會遇到打戰 Q_Q


----


我只能說運氣不好, 生在嬰兒潮之後, 這就是命吧


----


談談最近的操作吧, 自從六月以後, 也很少在看股票了

月底到了買寶滬深0061, 定期不定額, 不論價格
這個基金是中國基礎投資部位, 我會等到上海 A 股衝萬點再賣 (現在約 3000 XD)
投資中國, 0061是最好的選擇, 其他亂七八糟的基金都免了

然後是中華電信, 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台灣大哥大 (利率高)
只是補點中華電信讓投資額拉近一點, 中華電信是龍頭股, 貴一點難免的

最近的操作, 實在是乏味又無聊 QQ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