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操作note 8/28

作者 lihgong (好想退休喔 QQ) 看板 lihgong
標題 Re: [閒聊] 操作計畫
時間 Fri Aug 28 23:45:21 2009
───────────────────────────────────────

我要買中國基金, 寶滬深, 就是你了
結果買完之後, 立刻是虧損的狀態 XD
再跌價深一點吧, 讓我下個月多敲進更多的基金


----


我討厭基金

台灣的股票基金很糟糕, 規定一定要持股70% 以上
等於股票在跌, 他們只能不斷換股, 如果持股跌比較少, 就算是績效良好了
這個玩法, 很糟糕

另外基金被包裝成風險低, 收益高的金融商品
我認為, 世界上能賺錢的事物, 樣樣都得仔細研究, 勞心勞力才能獲得
不可能有商品能違反"天理"

不管買什麼都要認真研究, 那還不如直接操作, 何必過人家一手 ?


----


回到中國基金上

雖然中國老說台灣是他的領土, 但依規定我就是不能買 A股
中國政府的統戰實在不夠地道, 實在有點言行不一 XD

中國近年的經濟成長不是假的, 政府本身是流氓
但是領導的水平夠高, 我覺得胡錦濤還滿威的, 集權政體還是有一定的好處
只要中國不崩潰, 經濟繼續成長, 人民幣升值, 我相信上海 A股總有一天會創新高
在這種情況下, 建立基本的持股是必要的

這時候在台灣掛牌的0061/ 0080/ 0081就顯示出他們的價值
雖然管理費讓我很不悅, 不過能投資中國算是不錯了, 總比以前想買都買不到好

起飛吧, Chin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