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單車] 宇老

作者 lihgong (好想退休喔 QQ) 看板 lihgong
標題 [單車] 宇老
時間 Sun Sep 20 15:59:24 2009
───────────────────────────────────────

早上本來想跟捷安特團去騎龍潭
一不小心睡過頭, 我就給自己加碼騎宇老了 :p


----


我漸漸有種感覺, 身體沒能像以前那樣狂操
我還不願承認體力走下坡, 只願意說是狀況不好
今年四月去比賽前, 身體的狀態正是絕佳
那時後能用八成力騎到內灣, 再一路爬上宇老

不管原因是什麼, 現在已經沒辦法這麼玩了 /___\


----

狀況不好就承認吧, 今天順順的騎到內灣, 在 Seven 稍微休息, 朝宇老爬吧

心肺的狀態比想像的還要好, 短坡抽車上去都不會太難
但我發現腳的肌力跟不上, 長爬坡兩腿還有些痛
當我聽到膝蓋附近的筋ㄎㄧㄚ一聲, 就知道今天不能再亂操了...
我有點難過, 看來要把失去的力氣練回來, 得再費一番功夫了

不過今天做到不落地直上宇老, 比起先前氣喘呼呼, 算是值得高興了 :)


----


我的單車碼表有心跳表的功能, 他能估算消耗的體重以及脂肪
今天特別看了脂肪消耗量, 發現我的運動模式很難消耗脂肪...

一騎上單車, 心跳都是 ~150 的區間在跑, 爬坡段, 一兩個鐘頭 ~170 都有可能
根據我找來的資料, 最適合燒脂肪的心跳數:

(220 - 年齡) * 0.7 = (220-26)*0.7 = 135.8

燒脂肪需要大量的氧氣, 可是我經常運動在無氧區間
狀況不好就承認吧, 今天順順的騎到內灣, 在 Seven 稍微休息, 朝宇老爬吧

心肺的狀態比想像的還要好, 短坡抽車上去都不會太難
但我發現腳的肌力跟不上, 長爬坡兩腿還有些痛
當我聽到膝蓋附近的筋ㄎㄧㄚ一聲, 就知道今天不能再亂操了...
我有點難過, 看來要把失去的力氣練回來, 得再費一番功夫了

不過今天做到不落地直上宇老, 比起先前氣喘呼呼, 算是值得高興了 :)


----


我的單車碼表有心跳表的功能, 他能估算消耗的體重以及脂肪
今天特別看了脂肪消耗量, 發現我的運動模式很難消耗脂肪...

一騎上單車, 心跳都是 ~150 的區間在跑, 爬坡段, 一兩個鐘頭 ~170 都有可能
根據我找來的資料, 最適合燒脂肪的心跳數:

(220 - 年齡) * 0.7 = (220-26)*0.7 = 135.8

燒脂肪需要大量的氧氣, 可是我經常運動在無氧區間
像爬坡段, 我幾乎沒辦法消耗脂肪了... QQ

有時候公司晚餐會買香雞排, 我又很喜歡吃, 我得想個辦法多燒點油了 QQ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