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Lenovo TrackPoint Keyboard II無線鍵盤



先從筆電的選購開始聊起...
一般我測試筆電,會打開記事本,試著在裡面打一段Hello World程式,編譯和執行的命令。我會感受鍵盤的回饋,檢視打字的精準度。我很難接受小顆方向鍵,沒有獨立Page Up/ Down/ HOME/ END;其實我的答案就是ThinkPad,他是工作的好麻吉

ThinkPad筆電源自IBM,是商用筆電的翹楚,強調耐用和效能。ThinkPad筆電的鍵盤裝上藍芽模組,就是TrackPoint Keyboard II。小紅點鍵盤報價如下
  • 一代有線款259人民幣,約台幣1200
  • 二代無線款569人民幣,約台幣2500
偏貴的報價,買的人大概是ThinkPad鐵粉:這群人因為喜歡筆電體驗,想在PC上有接近的生產力。所以介紹小紅點鍵盤,等於是介紹為什麼ThinkPad鍵盤好打

ThinkPad TrackPoint Keyboard II簡介



我自己的感覺

  1. 打字精準
    如果仔細看ThinkPad的鍵盤,會發現他的按鍵中間稍微凹,邊緣高。打字時,如果手指稍微偏移會立刻有回饋(人會意識到打歪了)並且修正,打起來手感真的比別家的優


  2. 布局合理
    夠大顆的方向鍵,獨立的HOME/ END/ PAGE Up/ PAGE Down。很多筆電把方向鍵做得很小,而且還得用組合鍵 Fn + 上下左右才能達成畫面捲動,我覺得匪夷所思... 

  3. 小紅點設計
    小紅點是顆鍵盤中的小滑鼠,打字中需要稍微移動游標,手指在鍵盤上就行,思緒不會中斷。食指放小紅點,大拇指能點下方左中右鍵。操作筆電時,不用特意將手指移到下方觸控板

-----


回來聊一下小紅點鍵盤,我在淘寶看到,左思右想,最後買了無線款回來(貴一倍)。以下是我覺得它的優點
  • 我喜歡無線款,價格Double,桌面少條線就是爽;內建鋰電池用Type-C非常方便
  • 鍵盤附無線Dongle,也有收納槽,不怕弄丟Dongle
  • 鍵盤也支援藍芽,我推薦用藍芽,第一是不用外插接收器,而且也能看得到鍵盤電量
  • 只有英文刻印,沒有花花綠綠的注音,倉頡,行列
  • 一個裝置同時能當鍵盤和滑鼠,多一個移動游標的工具

缺點
  • 偏貴的報價(信仰),這個價格快可以買機械鍵盤了
  • 打起來略硬的手感,我的ThinkPad T480打起來沒那麼硬,打久了手指稍麻

實際用了兩個禮拜,我把本來的機械鍵盤收起來,桌面現在空了許多;移動滑鼠小紅點和軌跡球我都用;喜歡ThinkPad鍵盤的人,值得備一把回來用


留言

eos33寫道…
請問和MX keys比起來,您會比較推薦那一支鍵盤?我個人也是Thinkpad筆電的長期使用者,猶豫不決中。
joe寫道…
您好 請問一下Lenovo TrackPoint KeyboardII 無線線盤 中文鍵帽 哪裡可以購買?
lihgong寫道…
Hi Joe, 這把鍵盤在台灣沒開賣, 我稍微撈了拍賣網站也沒又, 看來是不會有中文鍵帽了
joe寫道…
您好

我也找好久 沒有明確看到台灣可以買到這一把鍵盤. 感謝您的回覆和分享

jo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