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考績評量表編寫指南

我上班以來,打考績都要員工提自評表,主管一對一對談,討論當年工作,以及明年方向。經歷黑箱複雜流程後,決定當年考績。以前有學弟剛進公司問,這個自評表作什麼用?孩子啊,這張表格是分紅申請書啊!

除了分紅數據不能自己決定,自己做過什麼自己列,日後想換工作回顧也有東西看

HR知道大家忙,提前半個月公告;在公司瞥見同事動筆讓我壓力沉重,Paperwork讓人想逃。通常我會挑個周末,沐浴,更衣,空下幾個鐘頭編寫
  1. 我會重讀當年週報,列出年度工作主軸,火力展示當年工作成果
  2. 既然是烤雞表,最重要的是商業(錢),闡述工作和商業的相關性,通常不會錯
  3. 回想那些事搞砸了,可以怎麼改善。古代人曾子每天反省三次;我一年只做一次,還有1000倍進步空間
  4. 反正都要想了,順便看看去年的報告,想一下公司裡有什麼題目想做,只要是團隊相關的事,通常有機會幫忙調整
  5. 最後想一下,工作有什麼想法,需要什麼協助,既然要跟老闆面談,時間要花得值得
寫烤雞表要花不少時間,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盡量賦予這事正面意義。今年我做了一件更有趣的事:順便寫篇文章下來

圖片是2020年我在IKEA逛街,他們螢幕保護程式的畫面!各家公司作文寫法好像都差不多😅








今年小孩來交大踢球,天寬地闊,狗兒慵懶;抱著筆電,在期限前寫完烤雞評量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