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買書是有紀律的賠錢

多年前我讀黑天鵝這本書,作者有個策略是有紀律的賠錢,押注市場上機率極小但賠率極高的事件,這個策略讓他在2008年金融海嘯大賺一筆,從此過著在咖啡館寫文章的日子。十幾年過去了,不曉得作者是否依舊愜意


2021年228連假,我正在新竹NOVA書耕吸收宅之力,身上抱著一堆書,想說都看不完還是放回架上吧。突然腦袋閃過黑天鵝的例子,於是我全部都買回去


老婆幫我買了不少書,我自己也買,大多都沒看,少數只看一點,等於買越多賠越多。我看書不快,經常讀一讀就放著,下次再拿起來也很難繼續;我很佩服別人讀完書能寫一些note,把摘要說出來;這對我很難,我得花不少時間才能吸收(甚至根本沒吸收)。還好總有幾本有讀下去,也有幾本動手做實驗,也有幾本似乎改變想法,沒有完全虧掉


用黑天鵝的說法,買書就是有紀律的賠錢(大多都看不完),期待賠率極高的事件發生(正好看到有用的,讓自己暴露在可能的好事裡)。想通這點,買些貴森森的板子,結果沒開工,也能稍稍原諒自己了



找個藉口(捕捉好運)來繼續買更多書,更多板子,更多玩具。買這麼多,看得完才怪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