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VOLVO+開發故事 (8),A-SS OFF功能定義

遙控關閉尾門完成後,接下來要開發自動啟停(Auto Start-Stop,以下簡稱A-SS),這篇我想討論這個功能



很多車友不喜歡A-SS,他毫無疑問會多吃電瓶,多用一些啟動馬達,不少人是發動就伸手關閉;我不討厭這個功能,等90秒紅綠燈停下引擎我滿好的;但是左轉排隊有點惱人,發動延遲一下,有時候就過不去了!


對A-SS的看法大概有三種
  1. 永遠打開A-SS,不關
  2. 永遠關閉A-SS,發動立刻關
  3. 發動關閉A-SS,需要再打開

俄羅斯的產品支援A-SS OFF,他會記憶熄火前的狀態,下次發動會回存;這個邏輯正好能讓第一和第二種人滿足,但是我不喜歡:我得在熄火時關閉A-SS,反而增加腦力的負擔



經過很多訪談,我定義功能是插上去A-SS OFF,不用記憶任何規則。所以區分成三個版本,至於Z版最後取消了,誰會想買這片板子回去寫程式呢(笑)
  • Z版:純硬體
  • A版:A-SS OFF (2019/11 Deliver)
  • B版:Remote Tailgate (2019/6 Deliver)
  • C版:A-SS OFF + Remote Tailgate (2019/11 Deliver)
現在回頭看,結論超簡單;不知道為何當時很糾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