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小米2s + Android 5.1.1

目的
因為某次摔機意外,我把小米2s螢幕摔壞了,所以買了ZenFone5擋著先。大片的螢幕用起來確實不錯,只是最近要幫他升級Android 5 老是失敗。但是我好想玩Android 5啊!

故事又回到MI2S,掏寶網很容易就買得到屏幕總成,很快手機又被我修好了(構造真的滿簡單的)。Google一看,竟然看到Ivan把Android 5.1.1移植上去,於是乎又手癢了(笑)。

我猜Ivan應該是小米公司負責先期porting的工程師,專門把新的作業系統移植到公司的手機。工作的成果可以公司用,也可以釋出ROM讓社會大眾使用。因為有Ivan這樣的開發者在,小米手機也可以獲得接近Nexus的體驗。定期有人更新手機真的不錯,謝謝你,Ivan。


簡單的步驟

  1. 首先要刷最新版的MIUI 6開發版,他會讓system/data partition合而為一。燒這個要用線刷,會把手機資料全部清光。
  2. 步驟一做完後,可以開機進MIUI 6看看,也是Android 5。我不喜歡太多大陸公司的深度訂做,所以沒用MIUI6(也許現在已經沒了),有興趣也可以玩看看,也是設計漂亮。
  3. 接下來燒Ivan提供的Recovery,也是進Fastboot執行batch file。
  4. 最後進Recovery寫Android 5的ROM,以及GAPPS,搞定。


用起來的感覺
  1. 滑順,相當滑順,我覺得比之前的Android 4.4 Kitkat還要流暢好用。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覺得作業系統的英文中文字型都有改進。
  2. Android 5的畫面真的精美漂亮,不枉我花了幾個鐘頭再去安裝程式,重新設定。
  3. 我現在用的手機是Acer JADE S,也是宏碁仔細校調過,有很多巧思在裡面。這陣子換了幾次手機介面:MIUI -> Google -> ASUS -> ACER -> Google。系統的邏輯都一樣,只是每次換就得重新適應一些細微的差異。用到現在,我最喜歡Google原生版,畢竟Google倒閉的機率目前看來是比較低的。
  4. Android 5原生介面真的漂亮,介面和諧,充滿一致性。難過有人說Material Design是Google拿出能和蘋果匹敵的設計語言。
  5. 這邊再說一次,謝謝你,Ivan。

用到現在的問題
  1. 用藍芽BLE心跳帶,經常會找不到裝置。根據昨天實驗的心得,剛重新開機完,就找得到心跳帶。暫時不會太困擾。
  2. 因為太好用了,我把SIM卡拔過來用。但是又覺得螢幕小了點,用了一陣5寸螢幕感覺有點不習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