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關於清宮生男生女表

因為老婆懷孕的關係,最近我又知道世界上存在一張神奇的表格,能藉由母親年齡及懷孕月份得知胎兒性別,這張表格叫清宮生子表。一堆太太在一塊,就會有人說這張表格多準多準。像星座一樣 ,我又準備了一個思考實驗。


生男生女的機率,大概就是一半一半,所以就算隨便亂猜,準度就是50%。所以我可以弄一張畫虎爛生男生女表,內容丟硬幣決定。故事可以亂掰,例如瑪雅文化古文明判斷的依據之類的(難怪這個文明消失嗎)。如果覺得用年齡太遜,也可以改成十二星座搭配十二生肖再配上受孕當天農民曆作為判斷依據,反正多丟幾次硬幣就可以製作。當然講究一點,我也可以找個清朝的硬幣,增加它的準度。

因為瞎掰的準度就是50%,所以預計會有一半的孕婦被我的畫虎爛表格猜中;之後還會有25%的人被我連猜中二胎,我果然是預言大師(笑)。我猜這些猜中的人會大聲嚷嚷,說這個表格多準多準,沒猜中的人就一笑置之,畢竟是畫虎爛表格咩~

女士們聚在一起時,有太太說這張唬爛表超準的,其他人可能也不好意思當面反駁。這個現象顯示,可能大聲嚷嚷的聲音(猜對)遠大於不說話(猜錯),所以表面上好像社會大眾都覺得它很準,其實也只不過是覺得不準的人沒有發聲。所以我的命中率始終不差(50%),一直就有人相信他超準的,並且幫我廣為宣傳。

結論
在我的思考實驗裡,證明了人人都可以製作生男生女表,而且準確率高達50%。因此清宮生男生女表,果然值得大家信賴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