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小米2s, 刷機note

[我想做的]
小米手機一直都沒有升級Android package, 停在4.1.1
這件事其實可以理解, 因為他算是深度訂製, 換版會有大量的修改要做
所以在4.1.1堪用的前提下, 當然是能用多久就用多久

But, 我想在小米手機使用藍牙4.0, BLE, 的心跳帶, 需要Android 4.3才能用
好在小米手機的開發者眾多, 我隨手就找得到三個版本的ROM可以用

    - AOSP
    - CM10.2
    - MoKee

目標是在手機上的雙系統, 一個跑MIUI, 另外一個跑上面的ROM
(ps. 這些開發者好像也快要切到Android 4.4繼續開發了)


[先備份]
不得不推薦小米手機助手的備份功能, 在MIUI底下連線後點備份
所有東西都會備份到PC底下, 包括電話簿, APP, 簡訊, ...
在做任何操作之前先備份, 可以永保安康


[雙系統]
小米手機允許安裝2個ROM-package, 比如是我這次玩的Android 4.3 + MIUI
不過小米原本的系統比較像是備援, 在升級系統時,
會先把目前系統備份到另外一個系統在升級, 這樣就算壞掉了, 還有一個可以用
所以如果目前是用sys1開機, 就會先備份到sys2, 反之亦然

要安裝雙系統, 就要打斷上述的連結, 手段是CMW-recovery
  1. Google keyword: "CMW recovery 小米2s", 找一些文章安裝他
  2. 安裝好之後關機
  3. 進入recovery的方法, 按住電源鍵以及音量向上, 等到mi的icon出現後放掉電源鍵(音量還是按著), 這樣就會進入recovery mode了
  4. Recovery裡有很多功能, 建議每個選單都大概看一下, 刷機之前都要做三清, 也在選單裡
  5. 目標是高級功能/ 開啓雙系統共存, 打開這個吧 !!

[確定MIUI還可以開機]
確定要用雙系統之後, 要切換系統都要進Recovery mode
我是把Android 4.3裝在sys-1, MIUI裝在sys-2, 先進入sys-2看看

如果因為任何原因, MIUI進入以後空空如也, 都可以回頭去用小米手機助手還原備份
當時我操作失誤, 還用了線刷包還原系統 (等於是洗掉所有數據)
也是透過還原, 就讓MIUI回到先前狀態


[刷上Android 4.3]
把從網路上下載的ROM-package放在手機裡, 目錄隨自己喜歡
建議是放在SW_package之類的目錄, 之後也比較好整理

然後刷機, 一樣是先進Recovery, 三清, 選擇刷機包, 再來就刷上去了
我這次測了AOSP 4.3, 我很喜歡他的操作體驗,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一版無法連上心跳帶;
另外我測了Mokee可以用心跳帶, 目前就暫時停在上頭了


[Comment]
  1. 只要備份那一步有做, 接下來不管手機怎麼在Recovery裡惡搞, 基本上都玩不壞, 就算玩壞了還是可以透過備份還原
  2. 刷機沒有想像困難, 但是跨出第一步實驗倒是要花不少時間, 去了解系統的邏輯. 這部分大概要幾個小時去熟悉 (所以反過來說, 懶得折騰停在MIUI就好, 因為MIUI真的設計的不錯)
  3. 真的搞壞了還可以用線刷, 這是用USB線(所以叫線刷)把資料寫進Flash顆粒, 保證可以還原整個系統, 所以也沒有搞壞的問題
  4. 膽大心細, 想玩就動手吧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