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我的日本所見所得, 關於上班族

在台灣當工程師, 我幾乎是天天T-shirt + 牛仔褲 + 拖鞋
在前一間公司(比較美式作風), 我的夢想是穿著海灘短褲 + 花襯衫
不過我只看過CEO穿短褲來上班, 沒穿上花襯衫, 夢想就一直放在心裡了 (笑)

所以穿著到底重不重要, 其實我沒什麼感覺, 畢竟是動腦袋在工作
我偶爾穿襯衫, 看起來帥氣一點, 同事還會問是不是要去約會
這邊的人覺得, 不要太誇張, 其實都還好

在日本則是不同的光景, 上班族幾乎都是襯衫 + 西裝褲 + 皮鞋
我在旅館還看過日本客人, 和櫃檯要燙衣板
注重穿著, 給人舒服專業的感覺, 是這個國家給人的氛圍
我相信不是每個人都刻意這麼想, 而是在這個國家, 這樣做似乎是理所當然

我還滿喜歡日本的這個文化, 反正出門穿什麼是有規定
像我這種不注重穿著的人, 有人叫我怎麼穿, 反而可以減少腦力消耗
但制服最好不是襯衫, 要燙還滿麻煩的, 還得把衣服紮到褲子裡, 再搭上皮帶
所以我想要有制服, 又希望這套制服穿起來舒服, 不用花太多功夫去照顧

(啊就都給我講就好了)

想到這邊, 我還是喜歡這邊自由自在亂穿的氛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