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2010 花東自行車賽 3/14 台北八里練習 單車

今天早上睡過頭, 沒能跟到捷安特的團
所以我決定, 獨推追上他們 (AM8:30)

我的盤算是, 我應該可以不休息直達目的地
他們到了八里也會休息一下, 我有機會補上一個半小時的落差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 今天節目改成八五山, 這是之後的事了

天氣很好, 微微的南風, 使我的追擊非常順利, 一路時速超過30北上
考慮到最差的狀況, 如果都沒能碰頭, 今天勢必得獨自來回
沿路用高迴轉速的騎法, 減少肌力的消耗

碰到短爬坡段, 降齒輪比, 迴轉速拉高到 120
等上坡以後再增加齒輪比, 用正常的迴轉速繼續巡航 (100~110)
少了重踩衝上坡的激情演出, 沿途心跳最多 17x
今天也得到一個重要數據, 心跳超過 175, 稍後得花更長時間才能恢復

追擊非常的順利, 最後我抵達八里的平均速度約 30.8 km/hr, 70KM
除了紅綠燈停下來以外, 沒有任何休息, 自己都覺得殺很大
科科, 就在這時候, 我得知今天沒來, 最差的狀況真的出現了


----


逆風騎車, 壓低身軀可以降風阻, 控管肌力能騎得遠, 最重要的, 還是意志力
在身體真的罷工以前(抽筋), 不要自己先罷工了

我的體能在里程破百附近有點下降, 正好這段是上下坡最頻繁的地方
路上遇到一團車友, 騎公路車的朋友, 跟我跟得好近, 好像想尬車的樣子...
我維持原本的步調 (~32), 不打算跟或輪車, 我只想獨推練車
倒是這個速度加上逆風, 我們只能看誰先受不了吧 Orz

先受不了的是我, 我實在沒本事上坡加速
但是續航力的部份, 上坡加速通常會伴隨一些報應, 橋上的風又大...


----


騎到後段就只剩維持住速度的力氣, 長途騎下來, 最後肌力還是會燒光
我現在已經很習慣 100的迴轉速, 這種騎法效率好很多, 到最後還能維持速度 (~28)
但是注重肌力的騎法我還會練, 爬山段轉速帶不起來時, 還是只能硬上

最後我到達的平均速度約29.2, 140KM, 自我感覺像快死了一樣
回程除了紅綠燈, 以及終點附近去便利商店買沙士, 一樣沒有額外的休息
接近五個鐘頭狂飆, 滿爽的 :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