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Embedded System Studying note

這是一系列的嵌入式系統學習經驗
原本的文章發表在另一個 BBS的個人版
現在全部移到 blog 上


----


2008/07/07

回到家, 把很久以前買的 ARM9 Linux 開發版又拿出來玩了...

感謝 Elmer 開實驗室讓我用, 簡單的焊幾條線, 稍稍對電路板進行破壞後
把開發套件裡的 JTAG cable 改裝成 Wiggler JTAG
有了這東西, 我就能對 ARM9 CPU 進行單步驟執行之類的操作...

http://blog.xuite.net/kyanite0909/techshare/15457382

當年好像是看到人家說, ADS (ARM Development Suite) 是個用起來很古怪的程式
於是多年來, 懷著恐懼, 我始終未曾用過開發這個套件 (想想還真的有點莫名其妙)

克服內心的恐懼, 把 ADS 1.2 裝起來, 順利和 Wiggler JTAG 連線
在網路上找到適當的範例, 成功的顯示 Hello World 在終端機的介面上 :D


----


惡魔通常隱藏在細節裡...

這句話真的是沒錯, 這個週末做的事情其實很簡單
只是透過 download cable, 把程式下載的版子上, 並且印一些字出來
沒什麼技術可言

但是如果要同時搞定 ARM, ADS, ARM Assembly, Hardware
光是搭建一個開發平台, 就夠讓人吃盡苦頭了

侯捷在 "深入淺出 MFC 2/e" 這本書的第一章標題下得很好: 勿在浮沙築高台

侯捷的話固然正確, 但是對大部分的初學者來講
光要把地基弄穩, 就已經是很長的故事了...
比如大家寫程式, 可能會用 Visual C++
但是 compiler 背後的機制, 背後做了多少事, 恐怕比 C/C++ 還要複雜得多

我的感覺是, 像我這樣的DIY族/初學者, 學東西根本就是在浮沙堆中奮戰
失敗是正常的, 看似簡單的事, 路途卻是異常的曲折
總是要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 才勉強學到一點東西


----


繼Windows Programming 之後, 我又開始玩起另一個玩具了...
其實好像也沒玩得多好, 只是簡單看一下是怎麼回事, 注意力又跑到別的東西上

反正當阿兵哥, 時間很少, 讀興趣就好...
好讀書, 不求甚解, 每有會意, 便欣然忘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