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ELM327 OBD-II 心得 (4),中間人攻擊框架

用樹梅派做一輛車(Pi-CAR)

ELM327要和汽車打交道,所以我得先做一輛車,蝦米?做一輛車?!



右上角是樹梅派加讓CANBUS收發器做的車,他收到0902的命令,會回應VIN碼
  • ELM327 ---- Pi-CAR
    • 左邊是ELM327發出0902,讀到Pi-CAR回報的VIN
    • 中間是CANBUS的線,連上去的是500kbps的CANBUS,沒接的是125kbps
    • 右邊是Pi-CAR收到0902會回應VIN,他說自己是一台XC60


用樹梅派做一條線(Pi-WIRE)

拿出第二片樹莓派,裝上兩個CANBUS收發器,做一條線(Pi-WIRE)。這條線對ELM327和Pi-CAR是隱形的,他們不知道中間過了一手



  • ELM327 ---- Pi-WIRE ---- Pi-CAR
    • ELM327發出0902,讀到Pi-CAR回報的VIN
    • Pi-WIRE是一條線
      • 來自ELM327,轉發Pi-CAR,順便側錄(我知道ELM327說了什麼)
      • 來自Pi-CAR,轉發ELM327,順便側錄(我知道Pi-CAR說了什麼)
    • Pi-CAR收到0902會回應VIN
下圖上方(ELM327)和下方(Pi-CAR)和前次的結果一樣。中間視窗是Pi-WIRE側錄的結果,他知道ELM327送了些什麼,也知道Pi-CAR送了些什麼



Pi-WIRE用途多多

我打算拿HUD,拿真的車做底下的實驗,看看HUD到底是怎麼讀取速度。可以驗證這些add-on的裝置,究竟對系統做了些什麼事。這題我還沒真的玩,我手邊這堆用杜邦線鬆垮垮的東西,我還沒做好準備壓上車(還得去買個OBD-II母頭)
  • HUD ---- Pi-WIRE---- REAL-CAR
    • HUD不知道有沒有發送命令
    • Pi-WIRE是一條線
      • 來自HUD,轉發REAL-CAR,順便側錄(我知道HUD說了些什麼
      • 來自REAL-CAR,轉發HUD,順便側錄(我知道REAL-CAR說了些什麼)
    • REAL-CAR收到命令行動
這東西壓上車還真的有點怕怕的


下一篇我會就製作這些開發工具踩到的坑,聊一下汽車加裝OBD-II裝置,或著說修改CANBUS的風險和注意事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