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總列表

操作note 2/21

我會拼命買股票, 還有一個重大的原因
就是政府實在是印太多鈔票了...
不是只有我們政府, 還包括其他國家

印鈔票這件事, 好比在一鍋雞湯裡加水, 會讓整鍋湯變得越來越淡
我發現我手上的新台幣, 隨著政府的德政(eg. 消費券, 舉債), 變得越來越淡...
好比我小時候一條七七巧克力只要 5塊, 現在賣10塊

政府舉債, 絕對是借更多的錢, 來還以前的錢
這件事沒得商量, 一兩百年來都是這樣, 政府舉債的長期趨勢
只有上升沒有下降

美國也是, 台灣也是
因為國債還光的一天, 就是摧毀貨幣系統的那天...

金融海嘯, 錢沒有不見, 只是大幅度集中到少數的贏家手上
輸家只能拿身家(股票, 房地產, 基金)跳樓大拍賣求生...
為了避免出事, 政府只好發行更多貨幣(發債), 調降錢的價格(降息)
釋出詭異的工作機會, 降低房貸利息(讓銀行印更多鈔票)


----


總有一天, 大家會發現, 政府實在是印了太多鈔票了 !!

工作那麼辛苦, 才賺一點銀子, 鈔票還那麼不值錢...
與其坐以待斃, 讓手上的新台幣越來越薄
我選擇購買資產, 當新台幣越來越弱, 資產才能保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犬書桌椅選擇心得 升降桌 兒童桌椅

Herman Miller Aeron 一代氣壓棒維修

JUJU-250 升降桌 電腦主機 桌下安裝 調整心得